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欧洲5大车市折扣同比增17% 价格战仍持续

2013年08月16日10: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8月16日消息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福特汽车欧洲销售总裁Roelant de Waard今日表示,欧洲的汽车市场可能已经终于停止收缩,但汽车制造商之间的价格战在销量显著增加前不会因此而停止。

  第二季度的销售成绩表明了销量较大的汽车制造商在欧洲市场比之前预期的更接收支平衡点。但是继欧洲汽车市场从2007年的销量巅峰1800万辆汽车跌至现在的不到1400万辆汽车后,汽车制造商们除了向顾客提供极低折扣和优惠外已经没有其它选择。

  某调查结果显示,在欧洲5家最大的汽车市场,5月份的畅销品牌向顾客提供的折扣比同期增加了17%。

  福特汽车的De Waard认为,大部分问题源于没有被充分利用的产能,汽车装配厂能生产的汽车数量比欧洲汽车市场的需求量多出400万辆。

  “我们处于一个产能在1800万辆汽车的产业,即使产能达到这个水平,我们的产能也还过剩。尽管我们和我们的竞争对手都在积极调整产能,但是在产能真正停止前还需要一段时间,到明年年底第一批工厂才会关闭。”

  据悉,福特汽车7月将2013年欧洲汽车市场的税前损失从原来的20亿美元减少至约18亿美元,此外,福特汽车最近还关闭了两家位于英国的配套工厂,还计划在2014年底关闭比利时的Genk生产线。

  其竞争对手通用汽车也将关闭波鸿的欧宝装配厂,这是数十年来通用汽车关闭的首家德国汽车装配厂。

  De Waard预期欧洲汽车市场的今年的销量将稳定在1370万辆这个水平,在过去的12个月里,欧洲汽车市场的销量徘徊在1350万辆。

  他指出:“欧洲19个市场目前总的年化销量是一个很好的信号,但是汽车产业的产能远远超过了目前销量。在销量显著增加前,我预期价格压力依然存在。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