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宝马计划在墨西哥建厂 十年内将正式投产

2013年08月19日09: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8月19日消息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宝马正在计划通过在墨西哥新建一家工厂的方式扩大其在北美市场的生产规模。

  宝马北美公司首席执行官路德维格-维尔施(Ludwig Willisch)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宝马正在同墨西哥当地政府就组建工厂事宜进行初步谈判,不过他拒绝透露宝马正在计划在墨西哥哪个地区新建工厂以及宝马将在新建工厂生产何种车型。

  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美国和欧洲地区之间签定自由贸易协议,宝马从而就可以凭借灵活的经营模式和成本架构在北美市场顺利扩大生产规模。维尔施向记者强调,美欧自由贸易谈判耗费的时间过长,而宝马的计划是在美欧自由贸易协议签署之后再考虑在北美新建工厂的方案。直到那以后,宝马才会同墨西哥政府就组建新工厂进行更多实质性的谈判。

  在被记者问及新建的墨西哥工厂何时才会正式投产时,维尔施说到:“最长可能需要十年时间。”

  眼下宝马公司正在积极筹备在巴西圣卡塔琳娜州新建工厂的相关事宜,该厂投资总额达到2.61亿美元,计划将于明年正式投产。宝马新建工厂速度之快在业内已是众所周知。宝马位于美国斯帕坦堡的工厂从破土动工到第一辆整车下线仅仅用了23个月时间,其也被看作是全球汽车行业中的最快纪录。

  墨西哥已同其他北美和南美洲国家签订了自由贸易协议,此外该国的人工及生产成本较为低廉,正因为如此,墨西哥成为众多汽车企业新的投资目标。

  宝马公司的另外两大对手早已盯上了墨西哥市场。奥迪正计划在墨西哥新建工厂,而梅赛德斯奔驰则正在评估同日产汽车合作在墨西哥投产汽车的方案。此外,本田马自达两大日本车厂也计划在墨西哥新建组装工厂。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