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力帆上半年乘用车增收近三成 出口成亮点

2013年08月21日07:3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屹

  力帆股份今日公布2013年半年报。1至6月,公司凭借乘用车收入增加,实现营业总收入46.7亿元,同比增长15.97%;实现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小幅下滑9.85%,主要是由于公司债及贷款利息计提导致财务费用同比大幅增长。

  虽然力帆股份上半年增收未增利,但半年报依然透露出两大亮点:一是乘用车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9.37亿元,同比增长29.33%,这主要得益于公司产品品种的逐渐丰富、产品质量的稳步提高和国内外销售服务网络的壮大成熟;二是出口继续保持较高增速,实现出口销售收入24.41亿元,同比增长26.41%。其中,乘用车出口数量同比增长14.58%,金额同比增长52.73%,主要系高售价、高附加值的X60为主要销售车型;在俄罗斯仍保持自主品牌出口排名第一;微车产品在南美市场销售排名中已进入自主品牌前五行列。

  力帆股份今日同时公告,拟与控股股东按持股比例对重庆力帆控股财务有限公司追加投资,使其注册资本由5亿元增加至8亿元。其中,公司追加投资1.47亿元,持股比例保持49%不变。公司独立董事表示,这将直接提高财务公司的资信程度和抗风险能力,有利于扩大经营规模、拓展业务领域,可为成员单位提供更多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金丽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