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第4届中国越野车改装车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2013年08月23日22: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3年8月23日以“乐享生活,激情北京”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越野车及改装车大会暨2013SUV嘉年华北京蟹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本次大会由中国工程学会越野车技术分会、SUV中国网主办,中国定远汽车试验场、陕汽集团等协办,北京德润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会议由中国工程学会越野车技术分会秘书长陈思忠教授主持,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项昌乐院长致欢迎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总装备部陆装科订部车船局、总装备部车船军事代表局、总装定远汽车试验场等与会领导发表讲话并致辞。

项昌乐院长致欢迎辞 

 陈思中秘书长

总装备部车船军事代表局领导 

  大会采取主旨报告、专业探讨、技术交流和技术报告等方式进行,同时今年的越野车实车展示同步举行,数十家家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

  上午越野车技术分会秘书长陈思忠发表越野汽车技术发展探讨的报告,报告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2013上半年中国汽车消费者关注变化趋势分析报告;二、越野汽车(SUV)发展方向趋势;三、越野汽车机动性技术分类与评价;四、越野汽车改装的几点建议。随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汽车改装行业管理部主任卢昕发表中国改装车行业发展趋势及政策探讨。报告图文结合、还有形象的动态展示,会场气氛严肃活泼。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将近十一点与会领导参观中国越野车及改装车展现场,现场展出的车型以越野车为主,主要有东风越野、东风特汽、西贝虎、吉普悍马GMC奔驰、以及改装车商家运良改装、全地形车庞巴迪等车展规模达6000平米。

  下午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关于汽车轻量化前沿技术报告会,会议由总装定远汽车试验场主任帅克主持,亚太地区铌钢技术公司边箭博士、中信金属有限公司陆洪州博士、长城汽车材料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魏元生副院长、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兰凤崇教授、吉利汽车研究院总工马芳武一普莱斯经理技术公司总裁王云庆、长安汽车研究院车身技术技术室主任刘波发表了讲话。第二阶段是关于越野车关键技术主题报告会,会议由宋传学主持,赖小松、王西金、乔森、张堃、帅克演讲,分别从越野技术和和产品在军事作战中的应用做了深刻的解析。

  下午的报告第一届段主要讨论轻量化的技术、参数、影响轻量化的主要因素材料等以及轻量化的新技术、发展、是实际应用存在的问题等一些问题。第二阶段主要从产品应用的角度出发,用实际的应用来阐述产品的性能以及不同环境下目前传统产品的存在弊端以及解决办法等。

  从整个会议来看,会议始终围绕越野车及改装的发展方向、技术应用、改装车的发展趋势和政策导向,从多角度深层次展示了当今越野车改装车技术方面的最前沿的发展技术,利用现场展示的车辆,简洁明了解释了最新研究成果,得到了现场嘉宾和媒体的高度赞扬和普遍认可。越野车及改装车展也办的有声有色,已经从一个最初的简单展示发展成为专业的展览展会了,与会专家一致表示希望此类有助于推动我国suv技术和交流和发展的活动越办越好。

  本次活动的筹备和召开得到了中国工程学会的指导,获得了中国定远试验场、陕汽集团、东风汽车、SUV中国网等大力支持,在此表示特别感谢,同时感谢参与本届大会的专家、企业代表、媒体和为我国越野车改装车行业做出过贡献人们。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越野车技术分会将继续致力于为我国越野车行业服务,推动行业进步,敬请期待下一届大会的到来。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