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海口公交司机遭持刀者袭击 乘客无人相救

2013年08月27日07:1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宁远
  原标题:海口公交司机遭持刀者袭击 车上乘客无人帮
 
公交车司机与袭击者搏斗(视频截图)
公交车司机与袭击者搏斗(视频截图)

  人民网海南视窗8月26日电(记者 宁远)8月23日下午,海口一公交车在行驶途中,司机突然遭到车上一名疑为醉酒乘客的袭击,幸亏司机临危不惧,在受伤的情况下仍将袭击者制服,并坚持至警方到达现场。但遗憾的是,在这一过程中,车上其他乘客均未出手相助。

  负责运营该条线路的海口公交集团负责人表示,希望今后乘客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能够出手相助,帮助司机共同保护车上乘客的安全及公交车的正常运行秩序。

  公交车行驶途中司机突然遭袭

  8月23日下午15点50分,海口43路公交车走到新埠岛公交车站时,公交司机忽然遭到车上一名歹徒袭击,目前,该名歹徒已经被控制并被警方带走。

  26日,记者在海口公交集团提供的视频监控录像上看到,23日下午15点04分,43路琼A30262公交司机李少峰像往常一样从灵山镇的始发站启动车辆,准备向万绿园方向驶去。在司机启动车辆的时候,也陆续有几位乘客上车。其中,就包括行凶者。记者从监控中看到,此人上车后坐在了靠近车门的位置上。整个行车过程中,歹徒一直在看着车窗外,和公交车司机没有任何接触。

  15点48分,歹徒从裤袋中掏出一把刀拿在手中,又过了一分钟,他起身走向公交车司机,并用刀指向司机头部。

  车上无乘客出手相助

  视频显示,在遭受突然袭击后,李少峰临危不惧,迅速做出反应,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将歹徒制服。

  此时,公交车刚行至新埠岛公交车站,见此状后,坐在车上的乘客惊慌下车,过了一会的时间,从后门上来一位乘客帮助司机报警。大约12分钟后,海口市美兰区公安分局白沙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歹徒控制。

  据了解,袭击公交车司机者王某,42岁,四川巴中人。警方目前已对嫌疑人行政治安拘留,并处罚金500元,等待司机伤势鉴定结果,司机伤势鉴定结果将在嫌疑人被拘留的10天内出结果,根据伤情鉴定进一步处理。

  据当天乘坐该43路公交车上的一名乘客介绍,当天下午,该理着平头的男子上车后,身上发出一股酒味。在行车的过程中,他隐约间好像听到司机与该男子发生了口角,但是不清楚发生口角的具体原因。直到车辆到了新埠桥公交站点,就看到该名“平头男”持刀刺伤了公交车司机,但后来司机带着伤及时将该男子制服。

  “当时我们也都受到惊吓,还好对方动手的时候车辆已经在停靠站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当天乘坐43路公交车的一名乘客心有余悸地说。

  公交集团望乘客今后能够出手相助

  据悉,公交车司机遇袭事件发生后,43路公交线路负责人及时报告海口公交集团公司领导,随后该集团领导及时赶赴现场协助警方处置事件,同时到医院看望和了解受伤司机病情,安排公司专职人员协助医院救治受伤司机等工作,目前集团已垫付司机治疗期间所需的医药费。

  目前,在医院治疗的公交车司机李少峰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其主要受伤的部位在左腋下的胸口附近,伤口缝了十多针。据介绍,李少峰今年55岁,进入海口公交集团工作已有4年的时间,系白沙黎族自治县人。

  “我们可以试想一下,如果当时公交司机正在开车,车上的乘客都将面临危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海口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乘客在遇到这种突发情况的时候,能搭把手,帮助司机共同保护车上乘客的安全及公交车的正常运行秩序。接下来,将会在全集团内加强安全培训,培养公交车司机临危不乱、将乘客安全放在首位的敬业精神,同时也会加大在重点公交车站的巡逻,尽可能避免意外的发生。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