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亚洲产业新闻

吉利:拟向欧美出口与沃尔沃合作研发车型

2013年08月27日09: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8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吉利汽车控股有限责任公司8月26日表示,它计划从中国向欧美出口与沃尔沃汽车集团联合开发的汽车,吉利控股沃尔沃汽车。

  吉利汽车总裁桂生悦8月23日表示:“我们收购沃尔沃提高了的整体形象,海外消费者会将我们看作一家国际性企业。我们向美国及欧洲的出货将依赖于这些联合开发车型。”

  吉利汽车8月22日宣布,它将从2015年开始在中国市场销售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车型。早在去年,吉利已经宣布计划在英国销售其Emgrand EC7紧凑型汽车来作为将吉利品牌扩张入欧洲市场的第一步。

  吉利汽车正指望依靠沃尔沃在安全性与可靠性方面的声誉来帮助它在发达市场进行竞争。总裁李书福此前曾保持吉利与沃尔沃品牌的独立性,主要是担心与吉利联合之后,可能会影响到该瑞典汽车生产商的品牌形象。

  吉利希望成为中国最大的汽车出口商,那么该联合开发车型可能有助于提升它的品牌形象。CSC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td.驻上海分析师韩伟奇(Han Weiqi,音)表示:“对吉利而言,海外市场十分重要。尽管如此,考虑到中国市场巨大的潜在需要,他们仍需要继续努力提高本土市场的销量。”

  吉利汽车上周表示,它今年可能成为中国最大的汽车出口商,汽车出口量可能高达18万辆。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去年,吉利向海外市场售出了10.08万辆汽车,远低于奇瑞汽车的18.48万的销量。

  随着在国内市场面临着竞争加剧的情形,中国汽车生产商们正加紧向海外市场扩张。中国汽车品牌7月份联合市场份额下降至5年低位。

  中国发改委表示,中国汽车生产商们已经计划在2015年前达到4000万辆的年产能,超过国内2700万辆的预期需求量。

  桂生悦表示,吉利计划在2018年前实现60%的销量来自海外市场的目标。它还计划于明年向中国引入一款新的SUV,希望更有效地开发这片呈快速增长态势的市场。(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