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亚洲产业新闻

奔驰在华推新规划 两年内将引入20款新车

2013年08月28日09: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8月28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在接下来两年内向中国市场引入约20款新的或升级车型,可看作是奔驰试图在中国汽车市场扭转其当前困境局面的部分举措。

  戴姆勒中国新掌门人唐仕凯(Hubertus Troska)于8月27日在北京公布了这一战略方案,并表示,公司将在接下来两年间支出20亿欧元(约合26.7亿美元)用于在2015前将中国市场奔驰汽车的销量提高三分之一至30万辆以上的目标。

  该方案是梅赛德斯奔驰2020 initiative战略举措的关键部分,该战略方案还包括在汽车普及率较低的国家扩张产能以及销售网络。

  唐仕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还有很多发展的空间。我们坚信中国汽车市场明年将出现明显增长。今年已经看到了些微迹象,我们坚信这样的势头会延续到明年。"

  奔驰如果实现销量目标,那么中国将成为奔驰全球最大的市场。去年,奔驰在中国的汽车销量略超过20万辆,仅次于德国和美国,是奔驰的第三大市场。

  唐仕凯的扭转方案将以本周五在成都汽车展上发布的重新设计后E级轿车拉开序幕,随后奔驰将于第三季度迅速推出彻底设计后的旗舰产品S级轿车以及将于明年推出价格相对低廉的GLA紧凑型SUV。

  自2012年开始,奔驰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就已经陷入困境,受经济下滑的影响,中国对消费者对豪车的整体需求量开始下降。而奔驰所受影响最大,主要与其新产品和重新设计产品以及业内和一些关键经销商所述的奔驰缺乏抢占市场远见有关。

  据LMC Automotive统计的数据显示,奔驰去年的销量仅增长了4%至206150辆;而与之相对的,奥迪同期销量增长32%至407738辆;宝马销量增长41%至313638。奥迪与宝马的销量都出现了明显的增长,但经销商与不少分析人士都将其归因于大幅打折以及其他促销手段。

  相对过去15年经济呈极快增长的状态,中国经济增长如今仍比较缓慢,因此奔驰在2015年前能将销量提高三分之一的目标仍存在不少疑虑之处。上海的汽车行业咨询机构Automotive Foresight分析师张豫(Yale Zhang)表示,他认为奔驰的目标可以实现,部分因为该公司在接下来一年计划推出的新产品。

  除了推出大量新品之外,唐仕凯也计划明显提高在中国市场销售中国顾客负担得起的汽车。该扭转方案计划2015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70%的奔驰汽车实现本地化生产,此举旨在避免高额关税以及针对进口车的税收。

  戴姆勒表示,它的消费者不再相信携带有奔驰标志的汽车一定是由德国生产。唐仕凯表示:"消费者购买的中国制造汽车和引擎质量与我们在德国所生产汽车的质量完全一样。"

  大和资本市场香港有限公司的Jeff Chung表示:"考虑到中国经济增长放缓,降低价格并不是个坏主意。一些富人消费者可能也会转向购买价格较低的豪车,其中大部分是本地生产而非进口。"

  中国市场对豪车的需求量在2020年前可能会达到270万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豪车市场。(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