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行情导购 > 2013年全国百强巡展 > 2013百强巡展系列活动新闻动态列表

秋季百强巡展各地城市风貌一览 江苏宜兴

2013年08月28日17:02
来源:搜狐汽车

    宜兴古称阳羡,位于苏、浙、皖三省交界的太湖西岸,沪、宁、杭大交通的中心,是长江三角洲的一颗璀璨明珠。宜兴自然条件优越,物产资源丰富,山水秀丽多彩,素以"陶的古都、洞天世界、茶的绿洲、竹的海洋"而享誉海内外。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都仰慕这里的秀丽风光而来寓居,吟诗作画,宋代大诗人苏东坡更留下了"买田阳羡吾将老,从初只为溪山好"的诗句。

    宜兴的溪山胜景画卷,让人叹为观止。有沿太湖55公里湖岸,以兰山半岛最为秀丽的太湖风光;有1934年便开发,与法国里昂洞、比利时汉人洞同称为世界三大奇洞、演绎"梁祝文化"的中国AAAA级景区善卷风景区;有体现出"陶祖文化"的陶祖圣境风景区;还有各具特色的张公洞、灵谷洞等溶洞景观……宜兴旅游资源数量之多,特色之鲜明是一般地区所罕见的。

    世界上陶瓷的发源地在中国,而中国陶瓷的古都则在宜兴。宜兴陶文化源远流长,早在新石器时代,宜兴的先民便发明了陶器。七千多年来,勤劳智慧的陶都人创造了灿烂辉煌的陶文化和无与伦比的陶瓷艺术。被誉为‘东方明珠’的宜兴陶瓷名传天下,紫砂、均陶、精陶、青瓷、彩陶"五朵金花"各放异彩,独步千秋的紫砂陶更为世界一绝。

    宜兴不仅是风光秀丽的旅游城市,也是举世闻名的‘文化之乡’和‘教授之乡’,可谓人杰地灵,人文荟萃。宜兴人自古即以好学上进著称,历来以耕作为本、读书为荣,文人学士中的杰出者,代不绝书。各界名人,不胜枚举。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