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行情导购 > 2013年全国百强巡展 > 2013百强巡展系列活动新闻动态列表

秋季百强巡展各地城市风貌一览 浙江余姚

2013年08月28日17:06
来源:搜狐汽车

    余姚位于东经120至121度,北纬29度至30度。地处美丽富庶的长江三角洲南翼,东与宁波市江北区、鄞州区相邻,南枕四明山,与奉化、嵊州接壤,西连上虞市,北毗慈溪市,西北于钱塘江、杭州湾中心线与海盐县交界。距宁波国际机场和大型港口宁波北仑港仅半小时和40分钟车程,至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只有1小时车程,经杭州湾跨海大桥到上海仅需1小时,余姚已纳入上海"二小时交通圈"。余姚市总面积1501平方公里,总人口 83.38万人。

    余姚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浙江省历史文化名城。位于境内被中外历史学家视为奇迹的河姆渡遗址距今已有七千多年的历史,是长江流域母系氏属繁荣时期的代表性遗址。从代以来,涌现了许许多多彪炳史册的历史文化名人,如东汉时期高风亮节的严子陵,明代著名哲学家王阳明,明末清初著名学者黄宗羲,中日文化交流使者朱舜水,当代著名学者余秋雨先生,余姚因此享有"姚江人物甲天下"、"东南最名邑"和"文献名邦"的美誉。

    2011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58.82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增长10.1%。全市实现一般预算收入100.76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33611元和16074元,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继续保持全国百强县(市)前十位。余姚市创建成为"全国科普示范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三次入选"中国十大(县级)最具幸福感城市"等称号。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