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中国汽车绿色拆解系统(CAGDS)正式上线

2013年08月29日08: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3年8月28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开发的中国汽车绿色拆解系统(China Automotive Green Dismantling System,CAGDS)正式上线,来自政府、行业和企业的领导共同见证了CAGDS的上线仪式。CAGDS的成功上线填补了我国报废汽车绿色拆解信息化管理领域的空白,为我国绿色汽车产业的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CAGDS是为汽车生产企业满足国内外法规要求,落实生产者责任,面向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而建设的信息化平台。借助该系统,整车企业可以轻松便捷的完成车型拆解信息的填报与发布,实现车型拆解数据信息高效管理,同时,拆解企业可以在线实时的进行查询,快速准确的指导实际拆解作业。可以说,CAGDS实现了整车企业与拆解企业的无缝对接,切实解决了行业之间沟通不畅的难题。

  CAGDS采用统一的模板化管理模式,方便不同整车企业依据企业自身车型选择相应的拆解结构。此外,CAGDS提供拆解方法、拆解工具、回收利用途径、拆解注意事项等智能选项。为了方便企业进行数据备份,CAGDS还支持拆解手册一体化导出的功能,整车企业可以导出PDF和WROD两种格式的车型拆解手册,进行相应的备案。除此之外,CAGDS采取外部注册,管理员批准的封闭管理模式,保证数据安全性。系统还为用户提供了复制车型、企业日志管理等多重便利性功能,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各种需求。

  作为国内第一个汽车拆解信息发布交互及管理系统,CAGDS将成为实现我国报废汽车精细化拆解,提高我国报废汽车资源综合利用水平的重要支撑平台。用户可通过CAGDS官方网站(http://www.cagds.org)获取更多详情。

中国汽车绿色拆解系统(CAGDS)上线仪式
中国汽车绿色拆解系统(CAGDS)上线仪式

中国汽车绿色拆解系统(CAGDS)上线仪式
中国汽车绿色拆解系统(CAGDS)上线仪式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