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通用和福特在硅谷技术升级 提升驾乘体验

2013年09月02日10: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9月2日消息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通用汽车福特汽车两大美国汽车制造业巨头如今正在改变曾经“闭门造车”的习惯,两家企业纷纷走入硅谷地区寻求尖端科技合作以增强自身的革新和技术升级能力。

  不过截至目前,无论是通用汽车还是福特都对如何进行技术转变和升级存在困扰,与此同时两家企业也并没有研发出一款让硅谷的风投家门觉得能够改变游戏规则的车型。

  硅谷在产品和技术方面都有一套完善的更新机制,2010年通用汽车在这里建立了一家企业风投公司。这家公司目前主要向一些初创企业提供早期风险投资金,初创企业的业务涉及门类较广,从先进材料到可替代燃料等。福特汽车早在10年前就拥有了主营企业创投业务的分支机构,而福特也是卫星无线电等相关领域中的早期风投主角。

  如今通用汽车福特两大企业的技术革新重点放在了“为下一代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驾乘体验”。

  随着美国汽车制造业在技术革新方面的不断拓展,汽车行业的焦点也开始部分从密歇根州的底特律向加州的硅谷转移,这在美国汽车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智能手机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工具之一,硅谷正在研究的课题之一便是如何将智能手机以及应用软件整合进汽车,这种汽车被称为“互联汽车(connected car)”。

  从四年前通用汽车公司宣布破产、福特公司濒临崩溃边缘,到现在从硅谷中走出来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底特律的汽车厂商们明白了一个道理——要想提升企业业绩,扩充全球市场、突破美国中西部市场发展瓶颈、升级原有的供应链是必须要面对和解决的三大问题。

  为了加快自身的转型升级并为之提供学术支撑,通用汽车福特在硅谷地区建立了“情报站”,此外他们还同包括斯坦福大学汽车研究中心在内的高规格学术机构建立了联系。

  通用汽车旗下的风投公司迄今为止已经投资了大约20家初创企业,这些企业涵盖了太阳能系统、高科技电池研发、生物燃料研发以及电动巴士生产等领域。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技术官乔恩•劳克纳(Jon Lauckner)表示,每一家获得通用汽车投资的企业都会驻技术支撑人员进驻通用汽车内部。劳克纳也是通用汽车车辆研发中心的主管,他向记者说到:“我们尤其会投资那些能够对通用汽车车型研发有帮助的初创企业。”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