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亚洲产业新闻

全球车企推新能源 丰田14年将出氢燃料车

2013年09月03日10: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9月3日消息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全球汽车行业在近年来越来越热衷于使用氢燃料能源。世界上各大汽车生产商均宣布从2015年开始推出他们自主设计的氢燃料动力汽车,丰田就是其中之一,但该汽车生产商尚未公布其未来氢燃料动力汽车的设计方案。不过,丰田已经宣布计划于2014年1月最终公布其氢燃料电池汽车。

  汽车厂商对新能源汽车的极大支持

  丰田在开发氢燃料以及清洁交通方面显示相对沉寂。然而,该汽车生产商在美国销售12款混合动力、插电式以及全电动式汽车,它仍将大部分注意力集中于传统的车型。Prius目前被认为是丰田最成功最受欢迎的环保型汽车,但丰田在开发氢燃料汽车方面已经有些时日,旨在行业内其他汽车生产商相竞争。

  丰田相信氢燃料汽车在运输行业内拥有明朗的未来。当然,它也意识到了开发氢燃料技术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其中之一就是要解决燃料电池成本方面的问题,由于使用的是铂,因此这类电池的价格往往很昂贵;另一项挑战是缺乏燃料基建设施,这对支持氢燃料汽车十分重要。没有全面的基建设施作为支持,消费者不太会接受这类汽车。与其他汽车生产商一样,丰田一直通过在全球许多地区帮助修建新的氢燃料基站以解决基建方面的问题。

  丰田这家汽车生产商拥有宏大的蓝图。丰田将于明年公布其下一代Prius车型,此外,它也同时在创新技术方面努力开发,这将明显地改善其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丰田也将在接下来几年竭力倡导清洁交通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