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保险理赔

新车买保险的细节 车上责任险投保有窍门

2013年09月10日00:0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对于保险,一些老车主都说不清楚,新车主更是一头雾水。今天,本报记者就给你讲讲汽车保险怎么买,哪种保险适合什么样的车主。

  该在哪里买汽车保险?

  现在购买车主要有4种途径:一、在4S店买;二、去各大保险公司营业厅买;三、在各大保险公司的官网购买;四、电话购买。

  在4S店买车比其他方式贵,而第二、第三和第四种,获得的优惠较多。去年一位同事购买新车时就是自己在网上买的保险,省了708元。

  这4种购买车的方式除了价格差异外,服务也可能有差异。一般来说在4S店购买的保险,服务会更到位,但也不排除有些4S店和保险公司绑定,出车险可能不能到4S店维修,或者维修费比保险费贵,多出的部分车主自己买单。车主在购车时可以咨询4S店销售人员,如发现不对劲,就要谨慎购买了。

  如何购买汽车保险?

  车险的种类繁多,车主要搞清楚哪些车险是必须购买的,哪些车险可买可不买,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购买。交强险是必须购买的,而车损险、第三者险、不计免赔、盗抢险、司乘险等可选择性购买。

  “车损险一定要买,无论是新车还是已经开了两年的旧车,车损险是一定要买的。即使你的开车技术再棒,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保不齐哪天碰了、刮了,到修理厂稍微修修就要不少钱,投了车损险就不用着急了。”南充建国汽车城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服务经理周尧介绍,‘三者险’每次事故最高赔偿限额分几个赔偿档次,建议最好能将三者险投保到20万元或50万元保额,尤其是那些刚购车的新手,他们属于发生车祸的高风险人群,这样即使一不小心发生车祸,也不必担心事后无力承担责任了。

  此外,车上责任险投保有窍门。如果您的车上经常乘坐家人,而且您和家人都已投意外伤害保险和意外医疗保险,那么作为私家车,就没有必要投保车上人员责任险了;不计免赔险要选择。建议您最好投保不计免赔特约保险。据统计,出险的时候车主们用到最多的险种就是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通过投保不计免赔特约保险,在这两个险种上才能得到您所应该承担损失的100%赔偿。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