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LEXUS雷克萨斯LF-NX先锋跨界概念车发布!

2013年09月10日15: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我们计划借助紧凑型跨界SUV市场蓬勃发展的时机,在未来进一步扩展SUV阵容。全新LF-NX概念车标志着LEXUS雷克萨斯将开始研究开发紧凑型跨界车型的可能性。此款概念车彰显出青春、自信和创新的精神,采用了更为大胆的外观设计,预示着LEXUS雷克萨斯L-finesse设计语言未来的发展方向。”LEXUS雷克萨斯国际执行副总裁马克•坦普林表示。

  1998年,LEXUS雷克萨斯推出首款RX车型,首次将SUV的灵活性,实用性和耐用性与豪华轿车的极致操控、卓越性能和精致度完美融合于一体,由此开辟了全新的豪华跨界车市场。

  LEXUS雷克萨斯LF-NX跨界概念车车身全长4,640毫米,轴距2,700毫米,比RX更为紧凑,定位于车身尺寸更小、更适合都市人群的紧凑型豪华跨界车市场。

  别具风格,精雕细琢的造型设计流露出动感年轻的气息

  LF-NX概念车采用了大胆、夺目而富有创意的外观设计,是对LEXUS雷克萨斯L-finesse设计语言未来发展的最新诠释,同时也为豪华紧凑型跨界市场注入与众不同、精雕细琢的全新风格。

  全新LF-NX概念车的车头设计又一次大胆演绎了LEXUS雷克萨斯家族纺锤形格栅。保险杠底部区域的设计令格栅更为宽阔,镀铬装饰和格栅网格也相应变宽,突显出车辆宽大的前轮轮距和大气强劲的姿态。

  格栅上边缘向上延伸的强劲线条勾勒出发动机盖的边缘轮廓。镀铬底板装饰的车身基座,则彰显此款跨界概念车与生俱来的越野基因。

  标志性的车前灯极为抢眼,由设计独特的3支菱形LED大灯和首次运用于全新一代IS的独立日间行车灯组成。日间行车灯LED条形转向灯的映衬下,更显别致风格。

  底部保险杠沿着格栅边缘汇入垂直的进气口,随后融入别具一格的拐角。拐角处则通过锐利的垂直折线巧妙地将前翼与保险杠分离,最终在车前灯组下方汇于一点。

  前后翼由一条条极富肌肉感的线条勾勒成型。覆以黑色饰条的轮眉极富肌肉感,呈现出典型的都市跨界车的华丽造型。

  醒目的菱形腰线在延伸至B柱时达到最宽,随即在继续向车尾延伸时逐渐收缩。下方车门门槛处则采用了最先应用于LF-CC概念车中上挑的线条,棱角分明,更突显了车辆的进取姿态。

  腰线上方为经典的LEXUS雷克萨斯侧面线条配合倾泻而下的车尾,勾勒出如运动轿跑般优美流畅的侧面轮廓。

  LF-NX概念车立体的尾灯组成为辨识度极高的标志性设计。灯组从视觉上扩展了后保险杠的宽度,赋予车辆锋锐的流线型后缘。

  经典的LEXUS雷克萨斯 “L” 形车灯有力地嵌入车体尾部,与纺锤形前格栅完美呼应。

  宽大的下保险杠巧妙地遮挡了排气系统,突出了完全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环保特性。

  LEXUS雷克萨斯LF-NX跨界概念车外观颜色采用极具视觉冲击感的全新金属拉丝银色,车身仿佛由一整块金属雕刻而成。

  驾驶舱以驾驶员为中心,其搭载的全新LEXUS雷克萨斯Remote Touch信息操作系统采用光标示踪显示屏以及触摸板控制装置


  LEXUS雷克萨斯LF-NX跨界概念车内室延续了LFA超级跑车和全新一代IS车型中人性化的L-finesse设计理念,设计大胆而富有力度,与精雕细琢的外观设计相得益彰。驾驶舱充分利用了人体工程学原理,营造出以驾驶员为中心的理想驾驶环境。

  中控台极为立体的外缘一直延伸至驾驶舱末端,将后排座椅一分为二。框架中采用的亮金属拉丝饰面也被应用到驾驶员仪表盘方向盘座椅结构和顶部控制面板。

  内室采用精致而富有力量感的金属表面,辅以日出黄/黑色皮座椅,以及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缝线和深蓝色仪表盘灯光,进一步凸显了LF-NX概念车卓越的跨界SUV基因。

  驾驶员通过车辆仪表装置以及人机交互界面(HMI)技术实现直观的人机互动是LEXUS雷克萨斯内室设计的核心所在。 LF-NX概念车的驾驶舱仪表盘采用了上部显示区和下部操作区分离式布局,这一设计几乎应用在所有LEXUS雷克萨斯车型中,并在不断的演进中日臻完善。

  上部显示区设有驾驶员专用仪表。下部操作区配有全新的位于门内饰板上的触觉感应式开关,以及全新LEXUS雷克萨斯Remote Touch信息操作系统界面。全新的Remote Touch信息操作系统搭载了采用全新触摸板以及光标示踪显示屏,令用户操作更为流畅而直观;此外还配备了可调节支撑扶手,操控简单,舒适自如。

  高效的完全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具有超低二氧化碳排放标准和油耗

  LF-NX跨界概念车搭载了专为SUV车型全新调校的LEXUS雷克萨斯完全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将2.5升四缸阿特金森循环汽油发动机与动力强劲的电动机有效结合,共同驱动车辆。低速行驶时,电动机可单独驱动LF-NX行驶。

  LF-NX跨界概念车高效的完全混合动力系统不仅在性能上与常规动力车辆同样卓越,更可实现行业领先的超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

(责任编辑:常笑)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雷克萨斯LF-NX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154张  文:2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