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美国8月汽车销量增长17% 混动车增38.1%

2013年09月12日09: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9月12日消息,据TheAutoChannel网站报道,根据Hybrid Cars.com和Baum以及Associates的数据,美国市场8月乘用车销量实现了强劲增长,而其中清洁柴油轿车和混动车的功劳也值得一提。柴油车销量当月同比增长了41.8%,混动车当月同比增长了38.1%。

  整个美国汽车市场在8月同比增长了17.0%。

  就清洁柴油车而言,8月的同比增幅为41.8%,超过了7月的同比增幅38.1%。这也是柴油汽车销售在过去36个月里经历的第32次月度增长,而其中又有27次实现两位数增长。

  柴油技术论坛的执行董事艾伦-谢弗表示:“这一新的销售信息显示,有大量的美国人不仅仅是接受而是热切追随可替代燃油和新技术汽车。虽然清洁柴油和混合动力汽车市场在过去三年里一直都稳步增长,但是今年夏季柴油和混合动力汽车的销售情况仍是例外。”

  今年早些时候,由R.L. 波尔克等人为柴油技术论坛编撰的数据显示,从2010年至2012年美国清洁柴油汽车的登记量增长了超过24%,而混动车的登记量增长了33%。

  美国清洁柴油汽车的销售预计仍将持续增长。谢弗表示:“今年夏天美国市场上柴油汽车销量激增与新的柴油动力车型被引入市场有关,几乎所有的市场分析师都预计柴油汽车的销售仍将大量增长,而未来几个月仍将有新的柴油车型进入美国市场。清洁柴油汽车占据美国汽车销售的1%,如果包括皮卡和面包车,清洁柴油汽车的市场份额达3%。”

  这仍远低于欧洲市场上柴油汽车占据高达54%的市场份额,不过这也显示,美国人正在重拾对柴油汽车的兴趣。

  谢弗表示:“这一兴趣预计在未来几年将大幅增长。目前市场上有17款柴油动力轿车,8款柴油动力皮卡和6款柴油动力面包车。至少有19款新的柴油动力汽车将在未来2年被引入美国市场。”

  新的美国联邦燃油费法规将进一步促进柴油动力汽车的销售。燃油价格高企并且存在波动,美国人因此正在寻找更加省油的汽车。新的美国联邦燃油效率标准要求到2025年每加仑燃油行驶54.5英里(54.5mpg),而这一标准也将促进清洁柴油汽车的销售,因为当前的柴油动车轿车要比汽车版的同款车的燃油效率高出20至40英里每加仑(mpg)。

  谢弗表示:“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候,柴油汽车厂商、驾车人以及汽车业分析师们都预计,到2018年柴油动车轿车和皮卡的销量将占美国市场的8%至10%份额。”

  新技术汽车销售在美国突破了5%的水平。谢弗表示,新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混动车、柴油车和插入式电动车在美国市场上的总销量已经突破了5%。根据Hybrid Cars.com的数据,这也是可替代燃油汽车在美国市场上首次突破5%。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