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大众汽车加速海外扩张 以弱化欧车市影响

2013年09月12日09: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9月12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正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其海外业务运营;该汽车生产商日益感觉到疲软欧洲市场的需求量下跌所带来的不良影响。

  大众约60%的汽车都销往了除欧洲本土之外的市场,它正在提高中国与墨西哥的工厂的产能

  大众汽车生产总监麦恺德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大众同时也计划在快速增长的东南市场建立工厂,以消除其巨大全球工厂网络所仅存的数个空白。

  他表示:“接下来几年间,我们在东南市场一定会成为一家活跃的汽车生产商,目前我们在进军这些市场的过程中也表现得十分活跃。”

  一名印尼政府官员上个月表示,大众也许会于今年底宣布向印尼进行2亿欧元(约合2.65亿美元)的初始投资。

  麦恺德并未对大众最终会选择哪个国家进行投资予以说明,但表示,针对品牌与产品的决定尚未做出。

  全球的汽车生产商正依赖于新兴市场的增长来维持其业绩,因为欧洲经济衰退的延长使得当地的汽车销量正处于20年来低位。

  事实上,大众在东盟国家仍没有汽车组装工厂,它的目标是在2018年前超过丰田与通用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商。东盟成员国包括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文莱、柬埔寨、老挝以及越南。

  另一方面,大众正考虑接下来向美国市场引入一款商用汽车,作为在全球第二汽车市场扩张其核心同名品牌举措的一部分。

  当提及到福特Transit Connect所取得的成功时,大众美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乔纳森-布朗宁表示,如大众Caddy这类商用皮卡以及有篷货车在美国市场“肯定能取得一定成功”。

  布朗宁表示:“公司已经对此进行了初步的讨论,但目前没有明确的方案。”

  大众希望提高美国市场的销量,意在2018年前售出80万辆大众品牌汽车,20万辆奥迪品牌,并希望借此摘得全球销量冠军的称号。

  德国应用科学大学汽车中心主任Stefan Bratzel表示:“欧洲市场也许需要数年的时间来完全恢复至先前的水平,海外市场将在将来业绩增长中占很大的比重。”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