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服务资讯

风神轮胎 出征首届CGR中国越野拉力赛

2013年09月16日09:38
来源:搜狐汽车

  2013年9月13日,风神轮胎首届CGR中国越野拉力赛轮胎出征仪式在焦作举行。风神轮胎作为轮胎业唯一官方指定赞助商踏上6000公里征程,接受残酷赛事的考验。据了解,这也是中国自主品牌轮胎第一次在世界A级汽车拉力赛中首次亮相。在出征仪式上,风神轮胎同步对外发布其战略性产品-全能越野SUV轮胎,这也标志着风神轮胎的乘用车轮胎战略进入加速阶段。

 
     新赛事 挑战中国越野最高难度

  CGR中国越野拉力赛是由中央电视台联合国家体育总局全力打造,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赛事第一品牌,是世界最高等级比赛。赛事总里程超过6000公里,是世界上级别最高、难度最大的长距离越野拉力赛。CGR由95年法兰西共和国荣誉勋章获得者、原达喀尔组委会主席修贝尔特•奥利奥尔担纲指导,从一开始就以高标准的要求为CGR注入世界汽车运动的纯正基因。作为CGR唯一官方指定轮胎赞助商,风神轮胎将从北京出发,一路穿越河道、峡谷、丘陵、沙漠、戈壁、雅丹六大地貌,直抵终点站甘肃敦煌。其优异品质与性能将在残酷挑战中得以展现。

  有实力才有魄力,高水准的赛事需要高品质的产品做支撑。据风神轮胎技术负责人表示,风神轮胎具有三大突出优势,也就是优异的耐磨性能、省油低滚动阻力、优秀的制动性能和防爆胎性能,这些优势让风神轮胎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成为CGR唯一官方指定轮胎赞助商。

  据了解,由于使用超精细炭黑,采用氮气硫化技术,并通过加深花纹沟深度及加大花纹块强度等设计,风神轮胎具有优越的耐磨性能,优于市场同类产品,里程更长更耐磨。在这次更加严苛的拉力赛中,风神轮胎将向世界展现其“将一切路况踩在脚下”的杀手锏。

  低滚阻是风神轮胎的第二特性。据了解,为达到更低的滚动阻力,风神轮胎采用含硅配方,改善胎面橡胶的滞后性,降低轮胎的滚动阻力并采用高硬度胎圈填充胶,提高胎侧部位刚性。在同等气压、载荷及速度情况下,风神轿车轮胎比同类产品可实现3%-5%的省油效果。

  风神轮胎的第三个特性就是优秀的制动性能和防爆胎性能。 “从某种意义上说,保护生命远比追求性能更有价值,无论多看重都不过分”。风神轮胎技术负责人表示。风神轮胎采用带束层垫胶设计有效降低轮胎在使用过程中的应力集中效应,改善轮胎高速性能,并使用低发热碳黑,解决轮胎在使用过程中因发热引起的爆胎事故。特别是风神最新的溶聚丁苯技术,则提高了0度以下Tan δ水平。

  新产品 抢攻越野价值高地

  在出征仪式上,风神轮胎正式对外发布其战略性产品-全能越野SUV轮胎,这也是这头商用车轮胎大鳄继2012年正式进军乘用市场后又一战略性进攻动作。

  “越野车用轮胎代表了乘用车领域的最高技术水准,也是发展最为迅猛的新兴细分市场,进军越野胎市场既是风神技术实力的展现,更是风神轮胎在乘用车用轮胎市场谋取高端布局的重要举措”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锋表示。

  据介绍,风神全能越野SUV轮胎是专为越野车、SUV创造的新一代全路况越野轮胎,并且实现了铺装路与非铺装路性能的完美平衡,无论何种路况,都能表现出稳定驾驭力,极大了满足了城市-郊野“两栖动物”的出行需求。

  独特的胎面稳定花纹设计是确保风神全能越野SUV轮胎出色越野路况适用性的关键。宽大的花块提供车辆高速过弯时的稳定性,并且具有强劲的的牵引动力,在非铺装路面下,令驾驶者精准驾驭。配合操控稳定性及排水设计,该款轮胎在铺装路面下,同样实现了强大的牵引力,并且具有高速操控的稳定性和优良的排水性能。此外,全新的趋于最大化的接地面结构设计以及适当的刚性花纹分布,特别降低偏磨耗,有效增加轮胎的里程寿命。

  新战略,引领中国轮胎绿色未来

  绿色风神风神汽车扬名世界轮胎市场的一面旗帜,也是CGR选择风神轮胎作为唯一官方指定轮胎赞助商的重要原因。

  “拉力赛不仅仅是一项汽车运动,我们也希望这场赛事让更多的人看到中国汽车在环保方面的努力。因此赞助商的产品不仅要具有极高的品质,而且要符合国际的环保标准”。主办方负责人表示。

  据悉,从2011年5月起,在中国没有明确的环保法规要求情况下,风神就在国内率先实现了子午胎系列产品100%绿色制造,在全球市场统一按照欧盟REACH法规的环保标准生产和销售轮胎,并在此基础上降低滚动阻力及汽车油耗。据试验数据显示,风神轮胎可使滚动阻力降低20%-25%,油耗降低5.8%。同时,风神还通过技术创新来提高产品可翻新的次数,来自欧洲著名轮胎评论杂志《TYRE MAN》的报道称“90%的中国轮胎不具备翻新性,风神轮胎是中国本土企业中极少数全钢可翻新的企业之一”。

  从建厂至今,风神轮胎已经走过48个春秋,随着全能越野SUV轮胎的发布和CGR赞助活动的启动,无论从产品阵线拓展还是从品牌打造升级,风神轮胎都站上了新的起点,其坚守的绿色轮胎的开发方向和打造强大自主品牌的雄心,亦将给中国轮胎业带来更多实质性的脱变,并驱动美好汽车生活不断向前。

(责任编辑:张峤)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