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韦小贝:补贴新策对车主购车决策影响不大

2013年09月17日14: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韦小贝

  新能源补贴新策的出台,对私家车主购买决策影响不大。

  对消费者,指望补贴迅速打开电动车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占有率并不现实,尤其是私家车领域,消费者考虑的因素很多,会有一段时期的观望,尤其对配套设施的建设情况。

  所以,突破口仍然是在公交、出租等运营系统之内,这些企业更容易优化配置资源,统一采购,集中使用,便于管理,节约成本。而这些公司客户的示范作用,将对未来向私家车主发展奠定基础。

  但该政策的出台将起到风向标的作用,必将对中国汽车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尤其是对行业的发展方向以及企业战略层面更为明显。

  对行业,明确了国家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电动车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等方面的潜在商机将由此逐渐显现出来。

  对企业,很多企业都拥有相关产品,但是在补贴标准未定时很难定价,市场推广活动也无法开展,“这只靴子”落地后使企业有的放矢的制定市场策略。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