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大众计划在巴西投资建厂 以生产奥迪车型

2013年09月18日09: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9月18日消息 据路透社援引巴西Parana州政府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称,大众汽车将很快宣布一项投资计划,该汽车商计划在巴西投资12亿雷亚尔(约合5.29亿美元),开始在当地组装最新款高尔夫车型并重启奥迪豪华车在巴西的生产。

  奥迪副总裁贝恩德-马滕(Bernd Martens)在17日与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 (Dilma Rousseff) 会晤后证实了上述投资计划,并称该计划是大众集团进行海外扩张以赶上豪华车市场领头羊宝马的部分内容。

  此前,巴西政府对进口汽车增税,同时对在巴西增加投资的汽车商提供税收减免政策,奥迪紧跟着做出上述投资计划。

  这名发言人还表示,奥迪并不会像其竞争对手宝马那样在巴西建设一个全新工厂,而是将投资5.04亿雷亚尔以扩大大众位于圣保罗的工厂。发言人表示,奥迪预计从2015年开始在巴西启动生产,并在3年内使A3紧凑车的年产量达到2.6万辆,还将在巴西Ingolstadt工厂生产Q3紧凑型SUV。下周,大众还将宣布投资7亿雷亚尔准备在该工厂生产新款高尔夫车型。

  大众设在巴西的新闻办公室拒绝对投资高尔夫的计划置评。

  宝马去年10月份表示将投资2亿欧元(约合2.67亿美元)在巴西南部的圣卡塔琳娜州(Santa Catarina)设立工厂,该工厂将于2014年底启动生产,年产目标为3万辆。

  提高稀缺的高技能人才的工资已使巴西成为全球奢侈品市场的一个亮点。但本田汽车和通用汽车公司已表示巴西豪华车销量仍然不令人乐观,因此他们不会考虑使巴西成为生产高端市场车型的基地。

  巴西对奥迪而言不是一个未知领域,奥迪于1999年首次进入该市场,当时在Parana 工厂与大众联合生产A3车型,不过奥迪在2006年停止其在该工厂的装配线。

  为了实现2020年前取代宝马成为全球最畅销高端汽车商的目标,奥迪目前正在进行全球扩张。奥迪今年5月在墨西哥开始新建一家工厂,该汽车商今年晚些时候还将在中国佛山开设一家新工厂。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