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TRW电动转向技术试乘试驾

吉利李传海:注重品质 内功要练得更扎实

2013年09月18日10:04
来源:搜狐汽车

  2013年9月4日-5日,安全,人人应享 2013TRW-搜狐电动转向技术试乘试驾活动在上海隆重举行,全球汽车安全的领先企业美国TRW(天合)汽车集团与中国领先的互联网资讯平台搜狐公司旗下的搜狐汽车开展了第一轮媒体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国汽车安全技术的推广和道路安全文化的建设。

  此次活动现场,针对汽车安全这一话题搜狐汽车采访了吉利汽车研究院副院长李传海,以下为访谈实录:

  搜狐汽车:您如何看待安全,人人应享 2013TRW电动转向技术试乘试驾这个活动?

  李传海:TRW的这个活动为整车、零部件、媒体建立了一个三方沟通的平台,可以增进整车与零部件厂家之间的相互了解,也让我们整车厂了解了行业的发展的状况,同时也可以通过媒体让我们的用户更多的了解一些当前汽车行业的新技术发展动向,是一个很好的活动。

  搜狐汽车:通过参与这次电动转向技术试驾活动,您有哪些感受?

  李传海:如果让我代表一个产品开发人员,我认为电动转向技术对车辆的驾驶性能更有保证,对实现驾驶员的驾驶意图更有效,并且也是一个低碳节能技术,可以有效提高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并且在此技术上可以实现更多的主动安全驾驶的功能,我们需要这样一个技术,这肯定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如果让我代表一个用户,我认为电动转向的车辆让我开车时更有信心。

  这次活动主要针对EPS技术的体验,今天有好几辆车的驾驶风格是不一样的。每个企业有自己对于产品的定位,欧洲风格更注重操控感,亚洲风格更注重驾驶舒适性,主要还是以市场为导向。

  搜狐汽车:吉利与TRW达成了哪方面的合作?

  李传海:TRW公司是一家国际知名的、能够提供主被动安全、底盘系统的集成及产品的公司,他们的产品和技术代表了当前国际最新的主流的水平,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和中国品牌的发展离不开这样的公司,他们在中国的发展状况和中国品牌与这样的公司的合作状况代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水平,吉利与TRW公司已经形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并且在主被动安全领域已经开展了全面的合作,包含底盘系统中的制动、转向,被动安全约束系统,并且即将在主动安全的产品方面也将要开展合作。

  搜狐汽车: 您如何理解“汽车安全”这个概念,在汽车安全领域吉利做了哪些工作?

  李传海:“汽车安全”的理想状态就是交通事故零发生,就现阶段的技术而言,肯定还做不到,这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当前有很多国际知名品牌都在研发无人驾驶技术,当前无人驾驶技术的概念和控制逻辑已经很成熟,如果这些技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得到解决,“汽车安全”的终极目标就基本实现了。

  从被动安全的角度讲,当前的发展已经较成熟,但也有一些新技术在出现,比如乘员侧顶置式气囊、行人保护气囊等,这些技术当前还没有大面积推广,这是我们的一个发展方向。

  我们当前主要的技术方向是主被动安全技术的集成,当前已经有很多主动安全的控制技术,比如吉利自主开发的BMCS系统、ACC、LDW等,但这些技术现阶段都还只能是中高档车的代名词,但我们认为这些技术就像当年ABS诞生一样,最终会得到普及,而且这些技术的普及速度会比ABS的普及速度快得多。

  搜狐汽车:吉利可以说是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2013上半年吉利的销量及所取得的成绩能否请您介绍一下?

  李传海:应该说2013年还是按照我们年初的既定的目标在正常往前走的,并且比大市的增长快。

  搜狐汽车:吉利在下一步在安全技术推广和研发方面有些什么规划?

  李传海:这个要从吉利的安全技术发展来说,从09年开始,吉利的第一款C—NCAP五星的车是熊猫,2010年是帝豪的EC7,在自主品牌里这个得分当时是最高的,而且还超过了很多合资品牌的得分,并且在当年应该是我们拿到了E-NCAP的四星,这个是作为中国汽车发展来说也是第一个,得到了欧洲主流媒体的好评。帝豪EC8GX7也获得了C-NCAP五星的水平,从这个成绩也能看出来,吉利应该说在中国市场树立了汽车安全的品牌形象。

  我们会一直遵循“保四争五”的安全开发目标,在下一步,主要是在主动安全方案会有进一步的突破。

  搜狐汽车:汽车安全关乎大家的生命安全,在消费者选车的过程中您是否有哪些建议提供给消费者?

  李传海:一个产品在市场上能够得到认可的话,特别是现在这种竞争这么激烈的情况下,关键还是品质。这个品和质,品是品牌,质是质量,我们又要有品牌,又还要有质量。从品牌的角度讲的话,通过第一次战略转型,吉利的品牌形象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我认为这主要得益于我们的产品的质量提升。

  但我们觉得这个还是远远不够的。就讲中国品牌的这些主机厂来说的话,大家发展速度也很快。但是我们有信心,在中国品牌里头我们已经有一定的基础了,在这个基础上,我们现在也有很多我们自己在做的东西,我们认为我们在把这个内功要练得更扎实。这是我们第二次战略转型将要带来的成果,大家可以拭目以待的,我们认为可以用“惊艳”来形容。

  从汽车安全给消费者的建议:当前汽车安全性能方面权威评价方法就是NCAP,并且评价机构都是第三方的,具有一定的客观性和公正性。

  在欧洲有E-NCAP,现在我们国内有C-NCAP,欧洲作为当前汽车消费最成熟的市场之一,E-NCAP的评价结果可有直接影响到一个车型在市场上的表现,为什么呢,因为欧洲的消费者在购车时很注重E-NCAP的评价结果,用户直接将这一指标作为判断是否下单的标准之一。

  因此,随着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成熟,消费者对C-NCAP的评价结果会越来越关注。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