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TRW电动转向技术试乘试驾

廖光明:4S+S网络营销模式 提升服务品质

2013年09月18日10:06
来源:搜狐汽车

  2013年9月4日-5日,安全,人人应享 2013TRW-搜狐电动转向技术试乘试驾活动在上海隆重举行,全球汽车安全的领先企业美国TRW(天合)汽车集团与中国领先的互联网资讯平台搜狐公司旗下的搜狐汽车开展了第一轮媒体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国汽车安全技术的推广和道路安全文化的建设。

  此次活动现场,针对汽车安全这一话题搜狐汽车采访了广汽乘用车采购部部长廖光明,以下为访谈实录:

  搜狐汽车:传祺GA3已上市,您对这款车型有何期待?有何营销策略?

  廖光明:传祺GA3上市后,将成为10万元内中级车价值新标杆,既能满足一、二线市场用户对操控、动力、时尚、个性的需求,同时又满足三、四线市场对经济实用的需求。

  今年传祺GA3不作为销售重点,我们会展开一系列体验活动,让消费者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感受传祺GA3的价值。

  今年6月底,传祺GA3传祺家族车型挑战贺兰山,经受了险峻山路、碎石路、高温天气等极端考验,优秀的品质受到媒体的高度赞扬。在7月底举行的千岛湖专业媒体试驾活动中,传祺GA3优异的操控性在弯道众多的山路上完美体现。

  传祺GA3上市后,我们会通过商圈巡展、大篷车等系列外展让消费者体验产品的独特优势,“没有弯道的传祺世界”第三季等试驾活动也在下半年启动。

  运用创新性的4S+S营销渠道,全面覆盖一线乃至三、四线城市,渠道下沉至各级目标市场。

  传祺GA3今年将以市场培育为主,今年受产能限制,目前要尽量满足传祺GA5传祺GS5的订单要求,传祺GA3上市初期并不单纯追求销量,当产能进一步扩充后才真正发挥作用;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实现月销3000-5000辆,明年产能进一步调整后,再全面发力。

  搜狐汽车:传祺GA3价格、市场定位是怎样的?与竞争对手相比,有哪些优势?

  廖光明 传祺GA3定位新潮流梦想中级车,具有卓越操控、五星安全、宽适空间、风尚外观、智能科技、清新环保等六大优势;特别强化欧系车注重安全和驾控的特性,强化对空间利用率和乘坐舒适性的关注。

  传祺GA3广汽集团在深入洞察新一代消费者需求基础上,依托全球研发、全球配套、全球销售开发理念,历时4年,按照国际标准和流程倾力打造的全球战略性车型。

  自信、进取,紧跟时尚潮流但不盲从,有自己的独到见解,期待优质的生活品质,渴望活出真正的自我又不离主流的年轻族群。

  延续传祺家族光影雕塑造型理念,同时更致力于新时代的创新,大胆加入许多个性元素及年轻时尚的造型特征,呈现欧洲名车气质。

  — 传祺GA3售价为7.58万元-11.98万元

  A:核心优势:

  传祺GA3是在花费10亿精心打造的A级新平台开发的首款产品,坚持国际标准打造,坚持精工制造,决不偷工减料。它独具六大核心优势。

  a) 欧洲设计 欧洲名车气质,动感流畅的双腰线贯穿全车,极具张力,肌肉感十足;尾部腰线上扬,凸显个性,隐藏式把手潮流新颖,整车充满欧系运动轿跑气息;传祺GA3前脸充满活力,鹰眼前大灯强势锐利。进气格栅与发动机舱盖线条完美对接,使前部造型更具冲击力。传祺GA3采用欧系超跑式设计多功能方向盘,具有定速巡航、音量控制、选曲、频道切换和行车电脑界面切换等功能。

  b) 顶级安全 广汽传祺GA3从设计伊始便以C-NCAP五星要求作为标准;同级唯一可全系配置德国BOSCH最新ESP 9.1等“六位一体”主动安全防护系统,8回路六安全气囊设计;GAC车身碰撞吸能控制技术,高强度钢材使用比例达到了53.3%,为驾乘人员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c) 同级别最强的悬挂系统 同级独有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最大程度兼顾操控和舒适性。较同级车尤其是大众车系普遍采用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而言,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对来自路面各种角度的冲击都可以有效化解,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可得到质的提升。

  d) 超越同级的宽适空间 以“乘员舱最大化理念”打造宽适空间,轴距2620mm,无论是后排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均有优异的表现。后排地板中央部位的凸起很小,即使后排落座3个成年人也不会觉得拥挤,并可以保证乘坐在中间位置的长途舒适性。

  e) 低VOC环保技术 传祺GA3采用高品质环保内饰材料,保证车内低VOC的环保材质。传祺以“为亲人造车”的理念,挑选真材实料,打造清洁健康的驾驶舱,保护车内每一位乘员的健康。

  f) 全方位智能技术 T-BOX/AVN智能远程监控安防系统,可以对车辆进行远程遥控、监测及诊断;PEPS智能感应控制系统,一键启动功能能避免车主因重复点火损害发动机和起动机,采用先进的无线射频和车辆编码识别系统,提高整车防盗性能;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传感器精确测量胎压及胎温,关注和保证作为整车安全部分最重要的零件—轮胎的压力及温度情况,实时监控驾驶的安全;高速车内局域网CAN总线,应用世界先进的CAN总线技术,采用生产、售后服务一体化的诊断工具,为车辆提供实时更新的诊断服务。

  搜狐汽车:广汽传祺近期推出的周年纪念版车型,优势在哪里?对其市场表现有何期待?

  廖光明:传祺GS5周年纪念版-配置丰富、高性价比。传祺GS5 1.8T四驱5周年纪念版增加备受好评的博格华纳i-4WD智能适时四驱系统,配备25万元以上车型才拥有的摩卡棕外观及高档棕色内饰配置,整车操控和气质都实现升级;传祺GS5 1.8T两驱5周年纪念版增加包括Display Audio屏幕娱乐系统、氙气大灯AFS大灯随动转向系统在内的万元科技配置;传祺GS5 2.0L 手/自动特别版增加精致浅色内饰,车内布局更加清爽温馨。

  传祺GA5周年纪念版-内外升级、活力商务:传祺GA5 1.8T 5周年纪念版增配17寸运动轮毂、尊享摩卡棕色外观;5周年行政版在内饰上增加高级元胡桃木装饰,另有后排出风口面板、后排遮阳帘等人性化配置,更显商务魅力。

  传祺五周年纪念版车型在原有车型上升级加配,但价格却实惠厚道,与同级车相比,性价比优势明显,满足消费者多样化购车需求。

  搜狐汽车:公务车市场也是广汽传祺的重要阵地,请问传祺在公务车市场有何规划,近期取得了哪些成绩?

  廖光明:传祺车型的配置和品质均能与同级别合资主流车型抗衡,是公务车首选车型。在8月30日开幕的全运会中,传祺荣膺广东代表团指定用车和官方媒体采访用车;9月举办的天津泰达论坛,广汽传祺取代奥迪连续3届成为指定VIP接待用车;同在9月举办的东盟博览会、厦门投洽会中,传祺均为官方指定用车,通过一系列的国内外盛会,夯实传祺公务车市场的领军地位。

  传祺车型具有大气沉稳的外观,五星安全的保障、优越的驾乘体验,完全满足公务车需求。传祺已相继成为广东、广西、福建、浙江、四川、重庆、陕西等多个省区市的党政机关或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在警用车市场,传祺有着“最帅警车军品”美誉。传祺GA3下线当天便交付100台新车广州市警务系统;传祺1.8T系列车型还以领先第二名5分的成绩,成功斩获解放军总装备部公务车竞标项目第1名。除此以外,广东省消防总队、河南省国税系统、重庆交委、宁夏地税局等各地各级企事业单位也踊跃订购传祺作为公务用车。

  传祺在公务车市场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证明传祺车型的世界级品质和高性价比。在满足各类公务用车需要的同时,传祺也赢得大众消费者的青睐,实现大众市场和公务车市场双丰收。未来,广汽传祺还将继续精耕公务车市场,扩大示范效应。

  搜狐汽车:2012年中国汽车出口达105.61万辆,同比增长29.70%。预计2013年中国汽车出口将达到130万辆。你如何看待海外发展前景?

  廖光明:广汽既重视本土市场,更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广汽乘用车现已设立国际业务部,并进行海外市场(中东、拉美、东南)考察及前期合作谈判。

  广汽传祺产品极具竞争力;现有产品,传祺传祺GS5在车辆性能和品质方面受到海外经销商青睐和认可;甚至在部分产品设计研发阶段,就考虑了国际市场需求,并研究目标市场当地法规及行业约束。

  搜狐汽车:广汽传祺的海外战略是怎样的?有没有时间表或路线图?

  廖光明:目前正在按欧盟认证标准进行筹备,计划明年出口3000-5000台,让传祺初步走向世界,创立世界品牌。未来计划持续扩大出口量。

  出口方式,前期以整车形式出口,后期根据市场情况考虑是否CKD或当地设厂。

  2013年将出口传祺GS5车型及传祺轿车系列车型,主要出口南美、东南、中东和东欧等地,并考虑推出右舵车型,以进入澳大利亚市场。

  广汽传祺首批出口车辆9月将从广州港出发驶向科威特,本次出口包括75台GA5,40台GS5,共计115台。

  搜狐汽车:今年广汽乘用车的销量情况如何?今年的整体销量目标是如何规划的?

  廖光明:2013年1-7月,广汽传祺累计销量3.9万辆,同比增幅219%,远超市场平均增幅。

  随着GA3的下线,广汽传祺要执行‘深蓝’战略,在深海中竞争,在以往合资品牌垄断不可突破的地方去竞争。

  搜狐汽车:目前广汽传祺渠道建设成果如何,未来推进计划是怎样的?

  廖光明: 目前全国的销售店已达150家,在2013年,我们将继续下沉三四线城市,预计今年年底将达到220家。

  广汽传祺创新采用“4S+S”集群网络营销模式,以提升服务品质和灵活扩张为着力点,确保经销商、消费者和企业利益均衡。在不同城市投资和建店规模不一样,即在中心城市设立4S店,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鼓励经销商建立若干卫星店,并不断扩大网络覆盖。

  目前,广汽传祺销售渠道向二、三线城市全面推进,同时以2S店或城市展厅形式,用较小投资建店成本及较短建设周期,开设更多销售网络,让广大消费者能更方便接触和体验传祺

  搜狐汽车:广汽传祺的售后服务品牌叫“加分服务”,请问在“加分服务“方面,广汽传祺有哪些举措?

  廖光明:“加分服务”以专业、周到、创新、信赖为承诺,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售后服务是维系厂商、经销商与消费者三者之间的重要纽带,也是我们树立企业及品牌形象的重要途径,因此我们把售后服务看作是与生产、销售同等重要的环节和工作。

  我们与经销商一道为车主建立标准化档案,包括详细的维修保养记录,更收集意见和建议等反馈信息,作为对原有车型进行升级、改款的重要依据。

  我们先后推出“十大免费检测”和“服务双周”等活动,反响良好,力争以多样化、贴心、省心和超值的售后服务满足广大车主的要求。

  此外,广汽传祺还联手专属金融公司——广汽汇理,推出24小时免费道路救援服务,凡办理广汽汇理个人消费信贷购买传祺车型的客户,只需拨打道路救援24小时免费热线便可享受包括现场救援、拖车服务、困境救援在内的免费道路救援服务。

  搜狐汽车:广汽传祺今年9月将推出“服务月”活动,会有哪些新举措?

  廖光明:为了将“加分服务”理念落到实处,传祺每年春秋都会各举行一次“服务双周”活动。恰逢广汽乘用车成立5周年,广汽传祺还将于9月1日-3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秋季服务月活动,这是“服务双周”的再升级——活动时间更长、服务内容更广,将有“安全随行、健康随行、关怀随行”三大礼遇全面惠及传祺新老客户。

  安全随行——凡在活动期间进店的传祺客户均可享受包括制动系统、油液系统、传动系统、空调系统在内的九项免费检测护理。

  关怀随行——活动期到店的传祺GS5车主可获机油格一个,传祺GA5车主可获原厂机油1桶。

  此外,凡活动期到店的的所有传祺客户可获“健康随行”精美礼品一份。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