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上半年全球车企收益率前三出炉 宝马夺冠

2013年09月23日09: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9月23日消息,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今年上半年全球汽车企业收益率前三甲出炉,分别是宝马,丰田和现代-起亚。

  得益于日元贬值,丰田汽车的收益率大幅上升,并超过了现代-起亚。使现代-起亚由过去的第二名跌至第三名。

  韩国汽车业对全球10大汽车企业上半年的业绩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现代-起亚销售额为603.32亿美元,营业利润为53.58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8.9%。较去年同期的10.5%下降了1.6%。在10家主要车企中跌幅最大,整体排名滑落至第三位。现代-起亚的营业利润率自2011年起曾一直紧随宝马,维持在第二名的位置。

  另一方面,丰田汽车销售额达1219.73亿美元,大幅超过通用汽车的759.59亿美元,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第一大车企。丰田汽车的营业利润为117.5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升了97.0%。营业利润率也从5.3%升至9.6%,在10家车企中的整体排名升至第二位。

  丰田汽车借助日元贬值的有利条件,采取了强化销售的措施。与此同时现代-起亚进行了大规模召回,对一些汽车进行了免费修理;现代-起亚的工会拒绝特别勤务导致产量减少;在国内和海外市场现代-起亚也受到了日元贬值的影响。

  韩国汽车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只看营业利润,在10家企业中,现代-起亚仅次于丰田汽车位居第二位。日本汽车厂商正在迅速改善收益率,也将争夺营业利润第二名的位置。”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