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TRW电动转向技术试乘试驾

梁延召:国内汽车安全技术接近国际品牌!

2013年09月23日14:14
来源:搜狐汽车

  2013年9月4日-5日,安全,人人应享 2013TRW-搜狐电动转向技术试乘试驾活动在上海隆重举行,全球汽车安全的领先企业美国TRW(天合)汽车集团与中国领先的互联网资讯平台搜狐公司旗下的搜狐汽车开展了第一轮媒体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国汽车安全技术的推广和道路安全文化的建设。

  此次活动现场,针对汽车安全这一话题搜狐汽车采访了长城汽车底盘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兼转向部部长梁延召,以下为访谈实录:

2013TRW电动转向技术试乘试驾

  搜狐汽车:您如何看待安全,人人应享 2013TRW电动转向技术试乘试驾这个活动?

  梁延召: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说,第一、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参与这次活动的主机厂如上汽、长安广汽、吉利等进行车辆技术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促进技术上的提升。第二、对于EPS技术的推广方面有较深远的意义,长城公司研究的泛90后消费群体,网络成为其在产品消费方面的参考信息的重要渠道。TRW跟搜狐的合作,正好切入产品主要受众的消费特点。

  搜狐汽车:参加2013TRW电动转向技术试乘试驾活动您有哪些感受?

  梁延召:通过这个活动切实体会到了TRW电动转向技术在整车上的表现,通过试乘试驾,EPS相对于液压系统来说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首先在高低速及原地转向力上,完美实现了随速助力,真正体现出了低速的轻便性与高速的稳定性,也实现了转向主动回正功能,解决了液压转向中的主要问题。另外就是众所周知的低能耗,为下阶段的节能要求做出了3%-5%的贡献。再次,EPS也是后续整车智能化中如自动泊车、自动驾驶等功能的实现的基础。

  搜狐汽车:是哪些原因吸引长城与TRW达成一系列合作?

  梁延召:长城公司一贯注重产品质量,为提升汽车整车品位,与诸多国际知名供应商进行战略合作, TRW在EPS领域里面优势明显。另外,随着国家新节能法规的颁布与后续车辆智能化的发展,EPS是必然的发展趋势,长城与TRW的合作也是水到渠成。

  搜狐汽车:据了解,您主要负责底盘系统的设计开发工作,长城底盘系统的研究方面取得了哪些成绩?

  梁延召:底盘系统是整车最关键的部分,直接影响整车的操控性能和乘坐舒适性。长城公司底盘开发非常注重整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深度推行产品的平台化、智能化,新技术、新材料也在广泛应用。如EPS、EPB、主动悬架、全地形等都逐步在整车上进行标配。

  搜狐汽车:目前,国内自主车企在汽车安全方面处于何种水平?

  梁延召: 中国整车安全性能的起步时间较晚,2000年推广ABS时,基本上没有合资供应商给国内的自主品牌供货,产品价格特别高,技术封锁严重,随着消费者安全意识的提高,对整车安全的愈发关注,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也开始着手整车安全性能的策划与开发。目前中国一部分自主品牌已经能够进行相对独立的整车安全性能开发,国际先进主、被动安全零部件供应商逐渐进入中国开办工厂并设立研发机构。目前国内主机厂通过借鉴成熟的技术成果并深入研究转换成适合于中国汽车市场的安全技术,在正面碰撞、侧面碰撞、气囊技术、安全带技术、安全带提醒装置、儿童座椅、行人保护等方面的安全配置也日渐完善,与国际品牌差距不是很大。但由于中国在汽车安全研究的时间较短且开展范围小,技术能力以及经验的不足也导致中国在这方面还有一定得欠缺。

  搜狐汽车:长城底盘的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梁延召:第一安全、可靠性 第二与国际知名公司合作的悬架调校,充分体现驾驶乐趣与乘坐的舒适性

  搜狐汽车:近几年,消费者对汽车安全方面的知识更为关注,针对汽车底盘的保养您是否有哪些建议提供给消费者?

  梁延召:汽车底盘的保养往往被消费者视作可有可无的工作, 远没有发动机和车身受到足够重视。其实汽车底盘保养是否得当, 直接关系到汽车的安全性、操控性、舒适性和经济性等, 丝毫不能掉以轻心。底盘保养轮胎是关键第一,要经常检查轮胎的气压。轮胎充气压力过高, 容易发生爆裂; 压力过低, 汽车行驶阻力增加, 油耗也会相应增加。第二, 要经常检查轮胎胎面。包括轮胎的磨损情况和异物穿刺情况。轮胎的侧面是其薄弱环节, 易于擦破, 因此行车时尽量不要让轮胎擦撞路边石或其它的硬物。第三, 适时实施轮胎换位。

  另外要及时检查各重要总成的润滑情况这些总成包括变速器、制动系统、动力转向系统等。一方面, 要严格按照说明书上的规定时间, 定期到特约维修服务站补充或更换润滑油。另一方面,要经常检查各个储液罐的油面是否处于上、下刻度线之间, 如果低于下刻度线就要及时补充;如果油面下降较快, 说明系统有渗漏, 需及时检查出渗漏部位, 及时修复。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