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里卡多研究"ADEPT"项目 可高效燃烧柴油

2013年09月24日09: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利用增压方式来缩减发动机尺寸是受到广泛认可的一种方式,通过增加动力系统在(或接近)其运行图谱的峰值燃油效率区运转的驱动周期比例,达到提升内燃机燃油效率的目的。

  然而,缩减尺寸有一定的限制,就是应提供可接受的驱动能力特性和启动性能。

  虽然全混合动力提供的能源管理方式能够超越这一限制,但也带来了因采用电动动力系统架构而造成的大幅成本溢价,包括高容量电池组和电动马达。

  在取得极大成功的"HyBoost"项目中,里卡多、福特汽车公司、Control Power Technologies (CPT) 以及欧洲高级铅酸电池联盟 (EALABC) 为我们展示了“智能电气化”的概念。

  这一概念采用了准市场级可用的12+X伏电气化增压技术,展示了高性能、低二氧化碳排放的汽油动力系统可提供相当于全混合动力系统的燃油经济性,然而其预测成本费用低于柴油系统。

  随着这一全新的高级柴油电动动力系统(ADEPT)项目在今天宣布,佛吉亚排放技术控制英国有限公司及诺丁汉大学也会加入这一合作阵营中,力图首次在柴油车辆(福特福克斯)中应用智能电气化概念。

  他们会进而研究使用48V架构所产生的优势,结合协同电气辅助设备和高级热系统及废热回收技术,评估动能所得成本效益是否理想。

  车辆驱动能力及性能属性可通过皮带起动发电机(BSG- Belt Starter Generator)的应用而得到优化,它能够在需要增加发动机性能时提供扭矩辅助。

  通过采用这一智能电气化结构,这一新项目的合作伙伴力图展现该动力系统不折不扣的性能以及低于70克/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根据欧洲驾驶循环测得),而其预测生产成本则大大低于同等级别的全混合动力电动车

  “智能电气化在减少车辆二氧化碳排放及提升燃油经济性方面极具成本效益,同时其性能丝毫不受影响,因此前途看好,”里卡多首席技术及创新官Neville Jackson教授表示。

  “我们通过使用现有的准市场技术,专注于以实用和协同组合的方式来实施动力系统电气化,已经在HyBoost项目中展现出极为显著并且经济高效的好处,只需使用汽油动力系统和12+X伏电气化技术即可实现。

  随着全新ADEPT项目合作范围的扩大,我们力图进一步推动该项目,通过为柴油动力系统应用48V智能电气化技术,展现该项目带来的好处。

  如获得成功,该技术能充分发挥燃料柴油混合动力在性能、燃油经济性和二氧化碳排放减少等方面的优势,而成本费用仅略高于基本型柴油动力系统的费用。”

  ADEPT项目得到了英国创新机构——技术策略委员会——的注资支持,其项目合作伙伴均有不同贡献。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