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理论PK实际 家用轿车/SUV真实油耗大调查

2013年10月08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第1页 :车辆油耗表现的查询方式

  -油耗费用是养车成本中的重要开支,车辆省油与否会直接影响到您的养车成本,而在我身边也听到不少案例,就是购车时参考了厂家给出的油耗成绩,但是实际用车时油耗表现却有着较大的差异,导致您实际的用车成本明显高于预期,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今天我们将针对车辆油耗这一话题简单分析一下热门家用车的实际油耗表现,让您在买车之前做到心中有数。

  其实要了解车辆的油耗表现并不困难,目前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

  1、我们可以通过工信部给出的车辆综合油耗成绩来作为参考,工信部的油耗测试是通过在试验室内模拟车辆市区、市郊(包括公路)等典型行驶工况测定的。由于有着统一的标准,所以工信部对每一款车的测试方式及标准都是严格统一的,因此在进行多个车型油耗横向对比时,其油耗成绩是很有参考价值的。(工信部汽车燃料消耗量试验方法

  注:不过不少网友也会发现工信部给出的车辆油耗成绩往往要低于实际油耗,原因很简单,由于工信部在测试车辆油耗时是在实验室中模拟日常的驾驶情况完成的,但是在实际用车过程中,车辆会经历更多类型的用车环境,尤其在城市中还要经历严重的拥堵,同时开窗通风所增加的风阻系数,以及开空调等因素都会使油耗增加。而以上这些情况都是在实验室中很难模拟的,所以工信部给出的测试油耗往往要低于实际油耗。

  2、此外,经常关注搜狐汽车试驾车测试文章的朋友也会对本网的油耗测试环节有一定了解,通过这种方式大家可以知道具体车型的实际油耗测试成绩。具体的测试方法大家可以参考下面的这篇文章(省不省油一测便知搜狐汽车油耗测试规则)。

  3、还有就是通过实际车主来了解车辆的油耗表现,比如可以咨询身边的人,或是提前走访4S店,询问一下来店里做维修保养的车主的用车情况。当然还可以借助互联网来了解论坛里的车主的实际用车情况,比如搜狐汽车的油耗板块。(点击进入油耗板块

  注:这种方式比较接近实际的车辆油耗表现,我们可以通过网友晒出的油耗来作为参考。当然参与的网友越多,其综合油耗成绩就会越接近实际用车水平。

  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网友晒出的油耗还有我们实际道路中测试的油耗相比那些理论油耗是否有差距。同时,也让您在购车之前更加心中有数,今天我们将主要针对市场关注度最高的家用车级别车型做出分析,其中包括:紧凑型家用轿车以及SUV车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们的实际油耗表现如何吧。

二手车 大众速腾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速腾

满意度:---
大众速腾

指导价:13.18~18.5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5~8.6L/100km
图:12191张  文:796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