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福特全球产能将提升1/3 十年内达800万辆

2013年10月09日09: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0月9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的高管在本周一对外表示,福特汽车力争在新兴市场建造更多的汽车工厂来将该公司在全球市场上的汽车产量提升三分之一,并对其汽车的生产方法进行审视,确保能够在2017年之前让其绝大多数工厂实现产能最大化。

  统计数据显示,作为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力争在未来十年将全球的汽车产量提升至800万辆,高于今年600万的汽车和卡车产量。

  上述举措是基于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穆拉利所推行的“一个福特”战略体系,旨在帮助福特汽车通过采用统一的汽车制造战略来达到削减成本,提升汽车产量的目的。该战略是穆拉利在过去7年对福特汽车实施重组的核心内容。

  福特全球制造和劳工事务执行副总裁John Fleming在福特位于密歇根的汽车装配工厂接受媒体记者地采访时表示:“随着我们对福特汽车实施重组,并继续推进我们确保产能和需求相匹配的战略,如今我们都能够在全球市场上充分利用现有工厂的产能,实现产能的绝对最大化。

  据了解,到2017年,当福特汽车的工厂数量能够达到80家时,福特汽车计划让其所有的汽车和卡车都在9个平台上进行生产,低于目前的15个平台。届时,福特平均每个工厂可以打造四款不同的车型,高于如今的三款。

  在2017年,在福特汽车全球工厂中,有90%的工厂都将实施三班倒,这将有助于将福特全球汽车产能提升30%。如今,福特只有65%的工厂实施了三班倒。

  不仅如此,作为福特汽车在2011年就开始执行的一项全球扩张计划的部分内容,该公司还将在诸如中国和印度等国家建造14家新的汽车工厂。

  福特汽车希望通过采取高科技技术来进一步提升其汽车制造方面的灵活性和效率。福特的这一“福特自由曲面加工技术”(Ford Freeform Fabrication Technology ,F3T)将使得原型模具能够在三天内生产出来,较如今的6个月大大缩短。

  对于这项技术的应用将帮助福特汽车节约多少成本福特首席技术执行官兼研究创新部副总裁Paul Mascarenas并不愿意予以透露,但表示,成本节约的规模是巨大的。Paul Mascarenas同时还补充称,福特将在必要之时颁发其F3T技术的牌照。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