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东风开建新能源乘用车工厂 产能达16万辆

2013年10月09日14:13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作者:邹明强

  日前,东风乘用车新能源工厂在武汉开工建设。工厂建设一次性规划、分两期实施,产能16万辆,一期投资24亿元,预计2014年底全面建成投产。

  据介绍,从2010年开始,东风公司5年内将投入不少于30亿元的专项资金,用于节能新能源汽车的产品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建设,公司持续承担国家“863”计划的重大专项课题,并建立了国内首家电动汽车工程研究中心。目前已有40多款、1300多辆节能新能源汽车在全国各地开展示范运营。

  东风汽车新能源事业平台总监黄兆勤表示:“新工厂将优先保障自主品牌新能源车的生产,当新能源车需求不足时才会生产传统汽车”。根此前据东风新能源汽车规划,至2015年,东风中重混合动力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0万辆,至2020年,东风节能新能源汽车将达到与传统汽车相同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