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操控见长/配置升级!试驾一汽丰田新锐志

2013年10月12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第2页 :IPA智能泊车可倒车入库和侧方位停车
IPA智能泊车可倒车入库和侧方位停车

  新锐志除了在操控方面有所提升外,还在高配车型上新增了原先只搭载在雷克萨斯车型上的IP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而这也是本次试驾活动的一个重点体验项目。目前大家比较熟悉的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应该是大众的PLA 2.0,新锐志搭载的这套系统功能性与前者一致,倒车入库和侧方位停车均能自动完成。

  Easy set应该算是IP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中最为重要的功能,它可以通过微博传感器自动识别白色车位线,在驾驶员手动设定目标停车位后,按下位于中控液晶显示屏上确定按键后便能完成倒车入库或者侧方位停车的全套动作。

  不过该功能并不是任意位置都能实现智能泊车,必须得严格按照该功能开启后的提示流程进行操作,方能正确停入车位。另外,在整个操作过程中,驾驶者还能对刹车和油门踏板进行干预操作,方能驾驶者以最合适的速度完成泊车。

  在此之前,智能泊车辅助系统仅仅只是在几个豪华品牌里才能看到,但是随着该功能在大众迈腾帕萨特斯柯达速派福特新蒙迪欧等车型上都的普及,丰田也不得不把雷克萨斯上的IP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移植到了新锐志上。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很乐意看到这种配置升级的,毕竟这项功能确实很方便。

  当然了,如果你无法完全信任这种高度智能化的电子设备,那你也可以选择通过车侧影像辅助功能来手动完成停车入位。另外,不知道该功能是否能在行驶当中开启,如果能的话,那还能充当车身右侧盲区监控的任务。 

 

  总结:通过本次短暂的试驾体验,能感觉到新锐志底盘调校并没有想象当中那样激进运动,天平的方向其实是更向舒适性那一侧倾斜的。不过即便这样,经过优化后的悬架和转向还是令新锐志的操控见长,彻底运动起来的不仅仅只有外观而已。此外,IP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等配置的加入不仅令新锐志的产品竞争力有所提升,没有让大众PLA 2.0等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独占鳌头,同时也惠及了作为消费者的我们。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锐志

满意度:---
丰田锐志

指导价:20.98~31.4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8.8~9.7L/100km
图:3846张  文:531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