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i3初期需求旺盛 BMW考虑提高电动车产量

2013年10月16日11: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0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因i3初期需求旺盛超过预期,宝马考虑提高该电动车的产量。

  据报道,宝马公司财务总监Friedrich Eichiner表示,宝马i3电动车将于下个月在欧洲上市,但目前宝马公司已经接到了8000份订单。宝马预计该车电动车2014年的销量将达到1万辆,公司将根据需求调整产能。Eichiner说:“如果需求趋势能继续这样保持下去,我们可能进行更多投资。”

  宝马i3的初步成功对整个行业而言都是一个积极迹象,虽然汽车商们都在不断推出新款电动车,但由于消费者担心供电系统只能保证有限的距离,而且反对较高的价格,这些汽车商们一直在努力通过替代驱动车辆获得牵引力。

  宝马i3将于11月16日在德国上市销售,之后将于2014年上半年进入美国、中国和日本市场,该电动汽车在德国的售价为34,950欧元,在美国的售价为41,350美元。

  宝马还表示该车型在加州、欧洲和亚洲的富裕城市的销量也很好。

  德国商业银行驻法兰克福的汽车分析师萨斯查-戈梅尔(Sascha Gommel)表示:“消费者对i3电动车发现出很大兴趣是一个好迹象,宝马已经计算研发成本,该车型是盈利的。”

  分析师表示,宝马已至少投入20亿欧元(约合270亿美元)开发 “i”系车型。

  i3宝马推出的首款“i”系子品牌。另外,宝马i8混合动力超级跑车将于明年上市销售,该汽车商还将推出更多车型。负责BMW品牌销售和市场营销的伊恩-罗伯特森(Ian Robertson)今年7月份表示宝马已注册i1至i9的商标。

  今年第二季度,用于开发新车型和扩大产能的支出使宝马汽车部门的营业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12%下降到10%。Eichiner表示:“未来今年我们的利润率目标范围为8%至10%,由于需要进行大型投资以满足更严格的排放法规,同时应对欧洲汽车市场疲软的现状,要保持这一目标范围,我们要非常努力。”他还表示宝马将继续生产i3,不会受到任何影响。此前德国《经济周刊》(Wirtschaftswoche)报道称与碳纤维部件相关的问题将导致该车型停产10天,Eichiner的言论正好否认了该报道。

  尽管电动车与内燃机或插入式混合动力车相比,其价格较高,行驶里程有限,但宝马将凭借i3加入雷诺日产阵列,相信电动汽车将赢得更多消费者。

  雷诺-日产是汽车行业最大的电动汽车生产商,日产雷诺的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古森(Carlos Ghosn)今年9月初表示,2016年前出售15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将无法实现。2013年,雷诺日产两个汽车商的电动车的交付总量为6.8万辆。

  大众汽车今年9月也表示将推出多达40款电动车或混合动力车型。大众如今只生产替代驱动汽车,此举正好呼应了汽车行业的广泛转发,所有主要汽车商在上个月举行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都首次展出了电动车或混合动力车型。(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