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东风汽车 扶贫调研组赴新疆考察对口扶贫

2013年10月16日14:27
来源:搜狐汽车

  在国务院扶贫开发办新一轮定点扶贫工作部署中,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被定为东风汽车公司的定点扶贫结对单位。为贯彻落实国家扶贫工作,将扶贫项目早日落地,10月10日-11日,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办公厅副主任郭涛率扶贫开发调研组赴新疆柯坪县考察扶贫开发项目,并向柯坪县捐赠4台东风风神A60轿车,东风公司对口帮扶柯坪县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东风汽车公司调研组一行在县领导陪同下慰问柯坪县老干部 

   10日下午,在东风公司(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郭涛率领下,由公司经营管理部、东风商用车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湖北)有限公司、东风新疆汽车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组成的扶贫开发调研组一行刚刚到达柯坪县,便前往柯坪县红枣种植基地和柯坪县部分中小学学校,考察柯坪特色产业种植及教育情况。

  11日上午,东风汽车公司调研组一行又对柯坪县新农村建设情况进行了考察和交流,并参观柯坪县水利水库工程。随后,郭涛及调研组一行在柯坪县县委书记高焰、县长吾尔叶提•吾守尔等县领导陪同下慰问柯坪县老干部。

 东风公司向新疆柯坪县捐赠东风风神轿车仪式

  上午考察工作结束后,东风公司向新疆柯坪县捐赠东风风神轿车仪式正式开始,柯坪县及地区发改委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在捐赠仪式上,东风公司代表郭涛将4台东风风神A60轿车车钥匙交到了柯坪县县长吾尔叶提•吾守尔手中,并表示除了捐赠轿车,接下来公司将逐步落实相关扶贫项目,实实在在为柯坪县发展做出贡献。柯坪县县委书记高焰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家非常有实力、有魅力的央企,东风汽车公司以实际行动支持柯坪县扶贫开发工作,必将为柯坪县未来的发展和扶贫开发事业带来新的希望和机遇。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对扶贫开发项目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东风公司代表郭涛将车钥匙交到了柯坪县县长吾尔叶提•吾守尔手中 

  11日下午,新疆阿克苏地区地委书记窦万贵在阿克苏会见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郭涛一行。会谈中郭涛就此次调研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对柯坪县致力于实现扶贫开发目标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东风汽车公司将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坚持以“造血为主、输血为辅”为基本原则,结合东风的产业优势,以汽车、农机相关产业,新农村建设,教育扶贫,劳动力转移等方面寻求双方的合作方式,推进扶贫开发项目的落实,促进对口扶贫工作取得实效,为柯坪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绵薄之力。窦万贵对东风汽车公司对口帮扶柯坪县表示感谢,并高度赞同增强造血功能的扶贫模式。

阿克苏地委书记窦万贵会见郭涛一行 

  据介绍,阿克苏地区铁路、公路及航空四通八达,在面向欧亚市场中具有重要的区域战略优势;同时,阿克苏在油气矿产资源和农业资源方面具有强大优势。柯坪县位于阿克苏地区最南端,山区面积占总面积53%,贫困人口较多,被列为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但其拥有全疆独一无二的羊肉、红枣生产条件,一些特色农产品和光热资源优势明显。窦万贵表示,希望东风汽车公司能够加快各项项目的推进与落实,支持柯坪县和阿克苏的发展,齐心协力,共谋发展。阿克苏地委和行署将努力当好“后勤”,做好服务,全力以赴推动地企双方的共同发展与繁荣。

东风扶贫开发调研组与柯坪县相关领导就扶贫项目召开座谈会 

  会见结束后,东风汽车公司调研组一行在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相关领导陪同下,分别考察了阿克苏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正在建设中的温宿县大欣国际汽车城、温宿县产业园。考察结束后,双方就汽车大市场、农机产业、汽车改装业务及相关政策进行深入探讨,为进一步确立对口扶贫开发项目进行有效沟通。据悉,东风公司在多次实地调研后,结合阿克苏地区及柯坪县的具体情况,初步拟定东风汽车产业相关项目及农业机械产业项目,目前就相关项目正在进一步的商讨之中。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