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养车成本谁更低? 涡轮增压/自然吸气对决

2013年10月17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第1页 :对比车型:大众朗逸,别克英朗GT

  目前小排量+涡轮增压的动力形式已经逐渐在家用车领域流行了起来,理论上,车辆在加入涡轮增压器后动力会相对提升,同时又能保证较好的燃油经济性,表面上看会节省不少油钱。不过不少网友也质疑,涡轮增压车型售价一般都相对自然吸气车型较高,且后期保养成本较高,所以长期用车来看涡轮增压车型相比传统的自然吸气车型的用车成本是费钱还是省钱呢?下面我们将会为您算笔账,看看到底是自然吸气车型划算还是涡轮增压车型划算。

  今天我们将会选择市场上比较热门的四辆家用车作为参考,对比同品牌下的涡轮增压车型和自然吸气车型的综合用车成本,同时为了能够更有说服力,我们将用车时间延长至三年或6万公里,并且考虑上购车以及养车时的综合成本,以便进行对比。对比项目包括:购车款、市场行情、购置税、三年的保险费用、6万公里的燃油费用以及6万公里的保养费用。

  今天我们的研究目的是,对比长期用车中,到底是涡轮增压车型省钱还是自然吸气车型省钱。且最终如果是某一车型成本高,我们要搞清楚成本高在哪一部分,若是省钱,省在哪一块?

  这四款车型分别是:上海大众朗逸1.6L自动舒适版、上海大众朗逸1.4TSI DSG舒适版、别克英朗GT 1.8L自动时尚版、别克英朗GT 1.6T时尚运动版。这四款车我们将进行同品牌之间对比,而我们选择的对比车型的配置基本相当,所以指导价上的差异几乎都来自动力系统方面的不同,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们各自的表现如何吧。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朗逸

满意度:---
大众朗逸

指导价:10.99~15.9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8.6L/100km
图:8660张  文:906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