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程宏:媒体传播是汽车品牌有效提升助推器

2013年10月17日10: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3年10月17至1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武汉车展组委会协办的全球汽车论坛第四届年会(GAF2013)召开。今年全球汽车论坛将紧扣"汽车未来发展之路—目标·策略·模式"这一主题,展开精彩对话和研讨。以下是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程宏致辞。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程宏致辞】

  程宏:尊敬的王会长,尊敬的阮书记,唐市长,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武汉三镇九省通衢,我想这个会议地点的选择,也预示着我国汽车业四通八达,很高兴与各位关注汽车的国内外朋友相聚在武汉。共同出席第四届全球汽车论坛,共同探讨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之路。在这里,我谨代表中国中央电视台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借这个机会,我想表达两个意思。第一个意思,汽车梦是高速行驶的中国梦。汽车业是资本密集型、技术密集型的综合型产业。企业规模动辄成百上千亿元,生产能力代表了一国工业水平。对相关产业的拉动,更是直接推动了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曾几何时,汽车梦是一个时代的中国梦,时至今日,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的汽车产销大国。

  当前,在中国经济奇迹进入第二季的时代背景下,上海自贸区宣告成立,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圆满闭幕。习主席、李总理顺利完成东南的访问,为中国汽车业走向东南、走向世界,创造了新的战略机遇,也为世界汽车业走进中国发出了积极的信号。

  跨国合作的模式不断创新,电器化和车联网不断进步。国际化和城镇化成为双引擎,汽车梦成为高速行驶的中国梦。这是我今天先表达的第一个想法。

  接下来我要说的第二个意思是:品牌媒体是汽车品牌的助推器。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结构不断升级,品牌消费的意识越来越强。品牌成为汽车消费竞争的王牌,而品牌的消费认知,需要借助媒体的有效传播。在这个媒体碎片化,信息海量化的时代,只有品牌媒体的传播,才能起到品牌倍数的效应。中国中央电视台作为国家媒体,是微媒体时代大公众传播平台,坚守国家媒体社会责任,助推中国经济科学发展。一方面客观报道国内外汽车品牌的发展状况,鼓励技术创新,监督劣质产品,促进行业发展。另一方面中央电视台也是品牌传播的最高平台,凭借广泛的覆盖率和巨大的影响力,助推汽车品牌的频道下沉和形象提升。

  最后再次预祝本届全球汽车论坛圆满成功,预祝各家车企满载而归,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