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欧洲9月份汽车销量增5.5% 英国销量激增

2013年10月17日10: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0月17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得益于英国汽车销量激增和一个额外的工作日,欧洲9月份新车注册量增长了5.5%,行业观察家表示,这表明该地区汽车市场可能慢慢走出低谷。

  行业协会ACEA当地时间10月16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欧盟和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市场9月份新车注册量增长至119万辆。ACEA还表示,欧洲汽车销量今年前9个月下降了4%至934万辆,该市场汽车销量仍有可能在今年创二十年新低,并呈现连续第六年收缩状态。

  9月份,欧元区连续18个月遭遇经济衰退的局面终于结束,这也有助于推高汽车需求。在经历自欧元创立以来最长时间的衰退后,欧元区17国的国内生产总值第二季度恢复增长。

  投资者对欧洲最大经济体和最大汽车市场--德国的信心9月上升至3年来新高。英国的消费者信心在9月升至6年来新高。

  行业观察家一直在等待观察9月份的表现是否表明8月的汽车销量下滑是“昙花一现”。今年前8个月,欧洲汽车市场下跌至自199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Ernst & Young咨询公司的合伙人Peter Fuss表示:“最糟糕的事已经被我们甩在身后,如今汽车销量下滑的趋势已大大放缓,我们已经看到需求复苏的迹象。然而,销量也继续被人为原因提振,许多经销商大打折扣和自我注册。他还表示,欧洲市场要不借助激励因素而靠自身增长至少还需要两年时间

  北德意志银行(NordLB)汽车行业分析师弗兰克-施沃普(Frank Schwope)表示“市场正在走出谷底,我们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看到缓慢改善的态势。由于经济危机停滞了新车销量,消费者手中的汽车过于陈旧无法维修而需要更换汽车,这也将推动汽车销量。”

  IHS公司汽车分析师卡洛斯-达席尔瓦(CarlosDaSilva)表示:“情况正在明显改善,尽管欧洲目前并不处于辉煌期,但根据市场的基本趋势,要求我们应该乐观些。”

  据行业刊物《Autohaus PulsSchlag》,德国市场9月份经销商的折扣平均升至标价的12%,这一比例在8月份为11.6%。标致雷诺的价格最优惠,综合平均折扣为14.9%,菲亚特的折扣为13.7%。

  德国经销商AK Autoport Koeln GmbH 销售经理表示:“低利率也推动了汽车销量。”

  来看看汽车商9月份在欧洲市场上的销量,大众汽车的销量增长6%以上,主要大众品牌的需求量增长了2%,奥迪的需求量增长了3%,斯柯达的需求量增长了17%,Seat的需求量增长了2%。雷诺的销售量增长22%,主要是得益于达契亚雷诺品牌分别激增40%、17%。通用汽车的销量增长5%,得益于欧宝Vauxhall品牌的销量联合增长5.5%,雪佛兰的销量增长5%。标致-雪铁龙的销量下降3%,菲亚特的销量也下滑了3%。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马自达铃木三菱的销量也都得到增长,但日产销量略有下降。现代的销量增长6%,而姊妹品牌起亚的销量平平。宝马销量增长6%以上,而戴姆勒的销量增长12%,得益于奔驰品牌销量增长14%,抵消了Smart 销量下滑2.5%。另外,沃尔沃销量增长13%,捷豹路虎销量增长10.5%。(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