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采访

东风悦达起亚蒋玉滨:华骐量产还需要时间

2013年10月17日16: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3年10月17至1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武汉车展组委会协办的全球汽车论坛第四届年会(GAF2013)召开。今年全球汽车论坛将紧扣“汽车未来发展之路—目标·策略·模式”这一主题,展开精彩对话和研讨。搜狐汽车联合《汽车观察》杂志,第一时间对到场嘉宾进行专访。

 

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高级工程师蒋玉滨】

  以下是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高级工程师蒋玉滨接受搜狐汽车专访的实录。

  搜狐汽车:咱们前三季度的销量情况怎么样?

  蒋玉滨:一到三季度应该说40多万的销量,1到9月份已经40多万了,我们今年全年是52万,平均每个月4万5到5万台。今年三工厂在明年才会生产,所以在今年三个月欠着,所以在今年虽然在平均增长率不是特别高的情况下还保持20%以上的增长。

  搜狐汽车:你觉得原因是什么?

  蒋玉滨:原因是我们不断的投放市场适销对路的产品,还有我们丰富多样的营销策略,以及我们贴近消费者制定的一些政策,所以我们全国的经营团队都得到了经销商强有力的支持。比如最近余姚灾难的时候,我们第一时间就去了,带着我们周围4S店的维修工,余姚水灾其实最严重的就是车灾,所有汽车都泡在里面了,我们余姚一家4S店泡了175台车,完全淹在水里了,我们第一时间就组织了周围的救援车辆、拖车帮助他们,棉被、食物、水,尽我们企业的一份力量。

  搜狐汽车:在产品线这块我们还有什么一些新的规划吗?

  蒋玉滨:在接下来三个月我们还有两款,今年在11月18日到20日广州车展上有一个,12月份我们还上Q5的一款新车,代替发动机的一个系统。

  搜狐汽车:新车的预期有没有一个想法呢?

  蒋玉滨:我们希望提高销量,提高消费者的品牌认知度。

  搜狐汽车:对两者有一个预期吗?

  蒋玉滨:我们今年的销量已经基本上个确认了,今年52万销量,再有销量要等到明年三工厂开工以后。其实我们现在已经试运营了,已经可以生产,已经生产几十台车了,但是我们要看政策还有国家的批准,汽车量产要到明年。

  搜狐汽车:产能能有多少比例,100%、80%?

  蒋玉滨:我们这个产能将达到30万产能,最大放大量,三工厂达到40万产能,将来我们一工厂、二工厂、三工厂达到80万到100万,因为现在我们40万的产能已经达到50%,已经完成52万,超额了20%,未来设计产能七八十万的话,如果进行一些生产节拍的调整,明年第一年是先投入试运营。

  搜狐汽车:明年会不会压力比较大?

  蒋玉滨:肯定,但是我们这几年比较稳定,差不多08年以后每年以年递增10万的水平在增长,我们明年也应该是这样。

  搜狐汽车:您觉得今年车市怎么样?

  蒋玉滨:今年车市不管怎么样都会持续的发展,因为再过两年,二手车到了置换的时期,所以汽车在未来几年还是比较好的产业,现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竞争激烈不是说市场区间小了,而是我们投放市场的车辆,一款一款的车辆,市场需求还在,市场投放的车辆好像竞争比较激烈。

  搜狐汽车:汽车三包已经实施一个月左右了,消费者的反馈是怎样的呢?

  蒋玉滨:汽车三包有很多反馈,因为消费者比较关注嘛,其实汽车三包是一直在实现的、一直在做的,每个新车,我们原来保证每年能跑10万公里,只不过这回三包我觉得又把它重新强调了,过去4S店给用户提供了有些服务,有些是有偿、有些是无偿,有些是在期限和时间范围内,我们一直还是在比较正常的运营。

  搜狐汽车:我们合资自主的情况怎么样?

  蒋玉滨:合资自主我们研发了一款车叫华骐,我们誉为中华的骏马,这款车已经投放市场了,量产还要看时间和这个车的情况,应该说设计产品已经完成了,但是离生产还有一段距离。

  搜狐汽车:还是新能源主要放在华骐上面?

  蒋玉滨:新能源混合动力车嘛,在华骐上,未来也会在其他车上。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