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欧盟新政 投资260亿欧元建设9条交通走廊

2013年10月18日08:43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孙琦子

  欧盟负责交通的副主席Siim Kallas当地时间10月16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发布欧盟基础设施的新政策,并公布欧盟基础设施建设的新地图。新地图上显示出的9个重大基础设施走廊,将支持欧盟的单一市场,并对连接欧盟东西部带来革命性的影响。欧盟将投资260亿欧元来资助这些交通项目,将跨境交通缺失的环节弥补起来,以打破欧盟内部的交通瓶颈,完善交通网络。

  新政策在塔林”TEN-T Days”的会议上发布。18个国家的交通部长、欧盟议会成员、交通企业的CEO和相关负责人等1000多人参加了发布仪式,并将讨论如何实施新的交通政策。

  新政策主要关注欧洲的交通网络建设,期望能专注于几个真正对欧洲有价值的项目。核心的交通网络将在2030年建成。9条交通走廊将成为欧洲核心交通网下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分别是大西洋走廊、波罗的海—亚得里亚海走廊、地中海走廊、北海—地中海走廊、北海—波罗的海走廊、东欧—东地中海走廊、莱茵河—阿尔卑斯山走廊、莱茵河—多瑙河走廊和斯堪的纳维亚—地中海走廊,包括2条南北走廊,2条东西走廊和4条对角线走廊。这9条交通走廊涵盖了至少3种交通模式、3个成员国和两个跨境部门,需要成员国和利益相关方的通力合作。

  Kallas在发布新政策时称:“交通对欧盟经济的效率至关重要,但是很多重要的连接并未打通。我们需要更好的连接东西部,并把当前的拼接式的交通线路真正连成一张网。没有完善的交通网络,欧洲就无法繁荣。”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