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袁宏明:商用车应减内耗 电动车污染前移

2013年10月18日09: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3年10月17至1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武汉市人 民政府共同主办、武汉车展组委会协办的全球汽车论坛第四届年会(GAF2013 )召开。今年全球汽车论坛将紧扣"汽车未来发展之路—目标•策略•模式 "这一主题,展开精彩对话和研讨。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袁宏明演讲】

  在10月18日上午进行的“中国自主车企整体提升的路径”圆桌会议上,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袁宏明在谈到新能源汽车发展时候表示电动汽车的污染是前移的,虽然电动汽车本身没有污染,但是电是怎么来的?发电这个过程是产生污染的。

  对于重卡行业的新能源汽车,袁宏明表示第一不现实,第二不符合客户需求 ,成本太高。他认为,在重卡行业的新能源上,希望能将LNG和CNG汽车作为重卡行业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来推广,而实际上这个也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此外,袁宏明呼吁中国的商用车企业要紧密团结、减少内耗。“我们不是没有能力,但能力更多的体现在了内耗上,而内耗无形中是对汽车工业和商用车发展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和伤害,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够团结一致、共同为盟,实现我们的汽车梦”,袁宏明表示。

(责任编辑:xingnaguo)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