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中央部委表彰先进集体 一汽多家企业获奖

2013年10月18日1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调动中央企业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基层企业、职工群众的创新活力,促进中央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科学发展。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下文,表彰中央企业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中国一汽多家企业和劳动模范榜上有名。

  近年来,中央企业广大职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八大精神,按照“一五三”总体思路要求,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决定,授予中国一汽解放公司等497个单位“中央企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郭世君等795名同志“中央企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中国一汽被授予“中央企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还有,一汽铸造公司、技术中心、模具制造公司、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长春丰越公司;被授予“中央企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是,一汽-大众公司焊接车间工长樊宇、轿车公司二工厂焊装车间维修工长刘刚、天津一汽夏利公司采购部部长鲁小舟、一汽吉林汽车公司一工厂焊装车间主任田福春、天津一汽丰田汽车公司产品设计部副部长卢山、一汽进出口公司伊朗办事处首席代表智恒伟、轿车公司副总工程师兼红旗制造部部长郭世君。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希望中央企业广大职工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中央企业劳动模范每5年组织一次,从下至上层层推荐、选拔,并实行差额评选,差额率高达20%,获奖者享受省部级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待遇。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