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一汽丰田积极开展公益事业行动 回馈社会

2013年10月22日17:30
来源:搜狐汽车

  经济利益与社会回馈,是现代企业发展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两个目标,而后者显然已经成为其提升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之一。越来越多的企业也愈加重视对公益事业的投入,一汽丰田就是其中一个代表。

 

  投身公益自是美德,长期坚持就更难能可贵。投身公益事业虽不能带来直接的经济收益,但却体现出了企业对推动社会发展的一种责任感。以一汽丰田为例,这个2003年才成立的公司,自04年公司刚刚步入正轨时就迈开了公益的步伐,至今已是第十个年头。十年中,始终坚守、不断创新,逐步实现了从物质关怀到精神关爱的渐进式发展。

  与物质关怀相比,精神关爱的实现显得更为困难。毕竟对人心灵的慰藉不仅仅是物质满足就能实现的,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和爱心。在此,我们可以一起通过一汽丰田的公益行动感受下这种精神关爱。

  据悉,在今年5-8月,一汽丰田面向全国676所爱心图书室所在学校和10所一汽丰田希望小学举办了“希望之星”读书征文大赛。4个月的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小学生积极参与,通过文字展示了心中的多彩世界,让我们看到了千里之外、大山之中孩子们的心声和梦想。或许,一次征文大赛的影响有限,但这却体现出了企业对孩子成长需求的长期关注和准确把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搭建一个展示才华和梦想的平台,也搭建起了一座外部世界与边远地区的沟通桥梁,为孩子们带去了心灵的抚慰和关怀。

  除此之外,活动结束后,一汽丰田还安排了针对参赛学校的回访活动,与教育专家一起深入到孩子们中间,通过新颖的“阅读课堂”形式,推广了科学阅读的理念,鼓励孩子们通过读书丰富精神世界,开拓视野,追求梦想。

  爱心化春雨,润物细无声。没有制造“噱头”的哗众取宠,有的只是长期坚持、踏实有效的公益付出。或许,这才是公益的精髓所在。另据悉,一汽丰田的公益奉献远不止于此,在“安全”“、“环保”、“育人”多个领域都有其不断探索的身影,从育人领域先后援建的676所“爱心图书室”、10所“一汽丰田•希望小学”到环保领域的八次“学长的火炬”、九次植树活动再到安全领域的“小手拉大手•中国家庭交通安全教育”等一系列的公益成果,都体现了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对于公益,一汽丰田还提炼了自己的企业社会责任主题——“品质于心 大爱于行”,怀揣一颗公益之心,执着于切实的付出与实践。

  回报他人与社会是一种美德,同时也是一种责任,显然,一汽丰田正切实履行着这种责任。助人者自助,乐己者乐人。像一汽丰田这样执着公益的企业,势必也会收获更多的财富——社会的认可以及品牌价值的提升。换言之,这种付出也是对企业良知的一种考验。试想,如果一个企业如只顾经济收益,而忽视社会责任的履行,又如何担得起公众对其提供安心、优良产品的社会期望?

  或许,一两次公益活动不能完全彰显一个企业的责任感与决心,然而一汽丰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则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企业对公益奉献的坚守与执着。在纷杂浮躁的当下有多少企业能坚持这份热情而始终如一呢?真切希望有越来越多像一汽丰田这样的企业,坚守公益,执着前行。深度发掘企业良知,用行动去回报更多人,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