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比亚迪计划在欧洲建厂 用于生产电动客车

2013年10月23日11: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0月23日消息 成长迅速的中国汽车生产商比亚迪正计划于欧洲兴建一处客车组装工厂,在此之前,比亚迪旗下全电动单层客车在欧洲的试验项目取得了强劲的积极结果。

  比亚迪欧洲总经理Isbrand Ho表示:“我们需要在欧洲市场售出100辆电动车以满足建厂的启动需求,如今我们相信那一天很快就将到来。”

  Isbrand Ho在比利时科特赖克(Kortrijk)2013年度世界巴士大会(Busworld)开幕式上表示:“从以色列特拉维夫市到芬兰赫尔辛基,我们都完成了该款电动客车的测试工作。测试普遍呈现出了积极的结果,操作人员反馈称该电动车在都市环境下250公里的行使里程略显保守,并且具巨大的能源节约性。”

  此次Isbrand Ho只是表达了在欧洲建立巴士生产厂的意向,并未给出具体的时间节点或者建厂地址。虽然公司还没有就工厂选址作出最终决定,但正在考察多个国家,工厂的位置需要靠近电动客车消费市场,并且当地能够提供足够的工人来源。在欧洲市场,比亚迪电动客车已经进入了巴黎、不来梅、波恩、马德里、巴塞罗那、萨尔斯堡、华沙、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以及布达佩斯市场,接下来将进军伦敦。荷兰斯希蒙尼克岛已经将其客车全部换成了比亚迪的全电动车

  据悉,比亚迪电动车车身长12米,在都市条件下的能源消耗为130kWh/100km,与柴油客车相比,它的节能效率高达80%。

  比亚迪电动客车的核心是它的安全性及可信赖的Fe电池技术。作为世界上可再充电电源的制造商,比亚迪在设计与生产先进的电源领域最具权威。

  2013年第一季度,比亚迪电动获得了欧洲相关领域所有的认证,这使得该公司能够开始在欧洲市场推广和销售该电动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