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静态体验

购车必看 30万买车新胜达汉兰达深度对比

2013年10月24日06: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超
第1页 :基本情况介绍和外观对比

  引言:SUV车型成了现在众多家庭购车的首选,如果家里人口较多的话,一款7座SUV肯定是最理想的了。要想在30万元的预算以内买到一辆品质不错的7座SUV,其实可选择的空间非常少。其中市场表现不错,综合性能较好的车型可能也就要数丰田汉兰达和现代的新胜达了。今天我们就对这两款车的外观和内饰的做工用料以及空间还有用车费用方面进行一下对比,希望能对您的购车有所帮助。

  由于每个人审美各不相同,所以我们在这里不对外观和内饰的设计部进行更多评价,只是进行一下最基本的介绍。

  ● 新胜达外观:采用现代家族最新设计基因,霸气外露。

  新胜达的售价和销售情况:

  新胜达的售价区间为21.98万元至30.98万元,有2.4L自然吸气四缸和2.0L涡轮增压四缸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除2.4L一款最低配车型搭配六挡手动变速箱以外,其它车型均搭配六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在颜色方面销售较好的有白色、黑色、金棕色。

  根据调查,目前北京大部分的4S店均有现车提供,只是配置和颜色不是很齐全,中高配车型销售情况更好。价格方面,会有几千元的小幅优惠或是礼品赠送,总体销售情况稳定,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店详询。

  ● 汉兰达外观:改款后整车更显精致,沉稳大气。

  汉兰达的售价和销售情况:

  汉兰达的售价区间为24.88万元至42.98万元,有2.7L自然吸气四缸和3.5L自然吸气六缸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2.7L车型全部搭配六档手自一体变速箱,3.5L车型则匹配五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在颜色方面销售较好的有白色、黑色、银色。

  根据调查,目前在北京地区的优惠幅度在2万元左右,不同配置的车型优惠幅度略有区别。大部分4S店的现车充足,提车周期都在一周以内,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店详询。

  介绍完两款车的基本情况,我们正式进入主题。

  外观对比说明:我们主要就两车的基本设计以及配件实用性方面进行评测,看看谁的配备更为实在。

新胜达汉兰达外观做工对比
对比项目 新胜达 汉兰达
外观接缝做工   较好
发动机盖做工 平手 平手
备胎   较好
搜狐汽车制表

  ● 外观接缝做工:汉兰达稍好

  分析:两车的外观接缝均比较均匀,漆面的质量也比较不错,但相比之下汉兰达的接缝更为细密,可开启部件的手感也更为顺滑。

  ● 发动机盖做工:平手

  分析:两车发动机盖均采用液压支杆,并配备大面积厚实的隔音棉,达到同级别相应标准。

  ● 备胎对比:汉兰达较好

  分析:备胎方面,两车均采用了全尺寸备胎,并采用下挂的固定形式,使用的便利性都比较一般。但汉兰达配备的备胎的保护罩,可以减少泥水等对轮胎的侵蚀,减缓轮胎的老化速度。

  小结:在外观设计方面,新胜达和汉兰达走了两条完全不同的路线,一种是霸气外露,一种是沉稳内敛。在外观的整体做工方面,新胜达和汉兰达的表现都还不错,但相比之下汉兰达对细节更为重视一些,车身的接缝更为细密,备胎的保护罩也考虑的比较周到。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现代全新胜达

指导价:20.98~28.98万元
级别:SUV
油耗:9~10.2L/100km
图:4213张  文:320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