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亚洲产业新闻

日产计划全球召回18.8万辆存制动缺陷SUV

2013年10月24日09: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0月24日消息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在当地时间10月23日对外表示,正打算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8.8万辆的2013年至2014年款探路者SUVs、2013年款的英菲尼迪JX35和2014年款英菲尼迪QX60跨界车。这些汽车被召回的原因在于制动缺陷。

  日产汽车表示,在崎岖的道路上刹车时,相关车辆防锁死刹车系统(ABS)中刹车的压力输出软件设置可能增加制动距离。日产汽车表示,这种情况可能会使得驾驶者需要制动距离高于其预期。这将将达车主遭遇撞车的风险。

  据了解,日产此次将在美国市场召回15.3万辆汽车,在加拿大市场上召回1.3万辆汽车。

  日产汽车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今年9月20日在汽车的生产中对软件进行了重新编程,并在今年10月7日决定对这些汽车实施召回日产汽车在今年5月表示,已经从加拿大经销商处收到了有关此事项的技术报告。

  日产汽车在加拿大市场开展了事故车辆调查,旨在模拟事故情景。日产汽车表示,已经在前四个月里收到的现场事故报告中发现了问题,这些报告是有关英菲尼迪JX35汽车的刹车表现。

  在今年夏季的测试后,日产汽车发现制动距离带来的影响并不大,这些汽车依然符合行驶标准。然而,在研究中,日产汽车发现ABS刹车压力的输出软件设置可能会导致消费者需要制动距离高于其预期。

  日产汽车表示,预计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向车主发出召回通知,经销商将对软件进行重新编程。(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