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商用车

潍柴乘用车品牌预计年底发布 或首产SUV

2013年10月24日10:03
来源:搜狐汽车

  随着潍柴乘用车的信息不断被披露,业界及媒体对该项目的关注度也不断提高。尽管目前潍柴乘用车官方还未透露任何正式的消息,但包括生产基地、首款产品等相关信息都逐渐被挖掘出来,这表示离潍柴乘用车正式公布越来越近,同时也说明了潍柴乘用车项目备受瞩目。

  前不久,有媒体报道潍柴乘用车企业或将定名为潍柴(重庆)汽车有限公司,这一消息的曝光让外界对潍柴乘用车有了更直接的认识。日前,根据知情人士透露,潍柴(重庆)汽车计划在年底正式举办品牌发布会,届时可能将会发布全新的乘用车品牌。

  早在2009年潍柴动力投入巨资提前布局乘用车项目开始,潍柴乘用车就进入了媒体的视线。但此前信息匮乏,直至今年3月,潍柴乘用车整车生产基地在重庆江津双福新区正式奠基的消息传出后,再次引发媒体的关注。据了解,潍柴乘用车厂区规模庞大,占地超过1300亩,其规划新建工厂面积达到14万平方米,具备齐全的整车制造四大工艺,建成后预计产能超过30万辆,目前还在紧张的施工建设中。

  这一项目不仅是潍柴布局乘用车的一项重要战略措施,同时也是中国自主汽车产业的一件大事,包括重庆市地方政府也对其非常重视。据重庆市政府网站公布,该项目已被列为“2013--2015年重庆汽车工业及零部件重点项目”,是潍柴动力在发动机、零部件之后,产业延伸到乘用车市场的重要布局,也是重庆市“十百千亿”重点培育企业。

  在3月份生产基地奠基之后,媒体就开始对潍柴乘用车产品格外关注,工信部申报目录以及相关的测试车型谍照开始陆续被曝光出来。从相关的媒体报道来看,潍柴乘用车的首款产品很可能会是一款小型SUV,市场定位与长城M4较为接近,目前在这一细分市场领域里相关产品并不多,市场前景也相对比较大。

  据从潍柴内部消息显示,潍柴乘用车首款新车的测试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但外观设计、内部配置等细节可能还将进行适当的修改,最后呈现给消费者的将会是一款成熟、完美的产品。

  潍柴乘用车之所以选择小型SUV这一细分市场,不仅体现出其独到的市场观察力及差异化的发展战略,还有望迅速打开市场,快速提高品牌和产品知名度。此前,有媒体曾把潍柴乘用车的首款产品称为年轻化精品城市SUV,按照该描述,潍柴乘用车在目标消费者的定位上极有可能瞄准了年轻群体,一是年轻消费群体正在逐渐崛起,未来会不断扩大,同时这部分人也更容易接受新品牌和新产品。

  从差异化的产品和市场策略来看,潍柴乘用车全新汽车品牌或许也将会贴合这样的产品定位,一方面展现出年轻有力的态势,另一方面也将拥有丰富的内涵和价值,为潍柴乘用车带来全面革新的形象。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