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事故解析

司机驾车撞上散放马匹身亡 牧民肇事逃逸

2013年10月25日00:27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10月5日,在洮南市聚宝乡到四平山村村通公路上,一辆夏利车撞上了散放的马匹,事故中驾驶人死亡。经交警部门不断侦查、劝导,牧民郑某投案自首。他因涉嫌肇事逃逸被拘留。

  男子驾车撞上马不幸身亡

  10月5日19时许,洮南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一过路行人报案称,在洮南市聚宝乡到四平山村村通公路上,有一辆夏利车停在路边,车辆损坏,驾驶员死亡。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对现场进行了勘查,在现场民警发现夏利车前风挡玻璃和车顶变形处附着疑似动物毛发,颜色为红黑混合,初步推断事故夏利车辆应与牲畜相撞所致。

  6日,根据线索,办案民警联合聚宝乡出所对该事故附近两个村屯的饲养牲畜农户进行调查走访,得知龙泉村一社村民郑某在事故案发时赶放过马,民警到其家中调查时,郑某妻子说他于6日早上去突泉县大舅哥李某家帮干农活,大约两天后回来。

  经民警劝导嫌疑人自首

  6日下午,民警赶到突泉县李某家,未找到郑某。当询问李某妻子时,李某的妻子说郑某于5日早上便到他们家帮干农活了。

  办案民警从两人说法不一的话中,分析出两人都是在说谎。随后,办案民警在继续调查取证的同时,在李某家和郑某家附近安排警力进行蹲守,希望能够找到郑某,但一直没有发现郑某。

  10月7日,经过民警一天的调查取证,最终确定肇事逃逸人为郑某,并对其家人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希望郑某能早日投案自首。当日17时,嫌疑人郑某到聚宝乡出所投案自首,陈述了自己在散放马匹时,与夏利车相撞的肇事经过。

  牧民涉嫌肇事逃逸被拘留

  民警在审讯时了解到,郑某家中养有10余匹马,当天郑某放马时,他赶着马车在前面,其他的马在后面跟着,这时一辆夏利车撞到了其中的一匹马身上。郑某因为情况紧急,一时害怕逃离了现场。

  据了解,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在公路上是不允许散放牲畜的,郑某在公路上散放牲畜首先就是违法行为。而在发生交通事故后,郑某没有第一时间抢救伤者,也没有拨打报警电话。对此,因其涉嫌肇事逃逸被公安机关拘留,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涉嫌肇事逃逸承担行政责任

  针对此事,记者向吉林法序律师事务所李志新律师进行咨询了解到,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郑某没有在现场及时抢救伤者报警,郑某是有一定责任的,夏利车死者家属可以对其进行起诉,具体如何赔偿需要法院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决。

  “他是涉嫌肇事逃逸应承担的是行政责任,但并不构成肇事逃逸罪。”李志新表示,在此次事故中,郑某家的马在公路上走,首先就有造成交通事故的可能,他应该主动将马赶到距离车辆和行人较远的位置,而不是在马路上,在发生事故后,郑某又没有及时抢救伤者,所以根据相关法律,郑某因涉嫌肇事逃逸,应受到相应处罚。记者 吕孟阳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