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巴西车市堪忧 菲亚特恐难以完成目标销量

2013年10月25日09: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0月25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日前对外透露称,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可能在今明两年难以实现在巴西市场的预期汽车销量目标。在此之前已经有部分分析师认为菲亚特可能会发布有关2013年的盈利预警。上述知情人士的表态将进一步加大这一概率。

  根据一份内部资料显示,菲亚特预计,今年该公司在巴西和阿根廷市场的汽车销量将为95万辆,较其早前预测的100万辆的销售业绩低5%。

  知情人士表示,菲亚特明年在巴西市场的销量也难以达到预期,这主要是因为市场的增长幅度越发落后于菲亚特的预测。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菲亚特早前作出的预测目标对于巴西市场而言太过于乐观。”这位知情人士同时也补充称,菲亚特对2014年以后的预算还未最终敲定。

  对于上述消息,菲亚特拒绝置评。

  据了解,拉丁美洲市场的汽车销量对于菲亚特而言日渐重要,因为欧洲地区的汽车销量已经进一步下滑。菲亚特如今在巴西和拉丁美洲市场的汽车销量已经几乎与其在包括俄罗斯和土耳其的本土市场相当,预计菲亚特今年在本土市场的销量将达到110万辆。

  作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来自巴西市场的营业收入对菲亚特贸易利润的贡献达到了四分之一,这有助于抵消欧洲市场亏损对菲亚特业绩带来的颓势。

  分析师表示,但巴西货币雷亚尔币值的下滑,日渐激烈的竞争以及市场增速放缓都已经使菲亚特2013年的盈利目标面临风险。

  巴西汽车协会Anfavea预计,明年该市场的汽车产量将增长5%,低于2012年12%的产量增幅。这一增幅水平不及菲亚特的预测。该公司基于其业绩指引中2%的销量增速作出的预测认为,巴西市场明年的汽车产量增幅将达到6%至354万辆。

  部分分析师已经认为,菲亚特可能会下调其2013年的业绩目标。按照计划,菲亚特将在今年10月30日披露业绩。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在今年10月22日的一份告客户通知书中表示:“我们不认为菲亚特能够实现其2013财年在拉丁美洲市场获得10亿欧元贸易盈利的目标。”这些分析师同时还补充称,菲亚特2013年的总体盈利目标也面临风险。

  菲亚特在今年7月30日表示,力争在今年实现40亿欧元至45亿欧元(约合55亿美元至62亿美元)的贸易盈利,营业收入目标为880亿欧元至920亿欧元。净利润目标预计将在12亿欧元至15亿欧元之间。

  分析师认为,菲亚特2013年整个贸易盈利将为38.2亿欧元。(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