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投诉

变速箱漏油反复维修 消费者不满商家态度

2013年10月29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搜狐汽车全国投诉平台”是一个流程完善,专业性强的全国汽车投诉平台,通过此平台消费者可以将在购车、用车、维护、维修等各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投诉,我们会为维护车主的合法权益提供最大的帮助。每周我们将以图文形式发布上一周的汽车投诉报告,希望为大家买车、用车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礼遇金秋 汽车投诉APP有奖下载活动《

 
    本期盘点:

    1.发动机连续登顶投诉冠军榜,制动系统案例增加。

    2.商家服务态度案件猛增,投诉比例近20%。

    3.本周案例:变速箱反复漏油惹怒车主,漏油/渗油故障需区分。

    在线立案投诉/汽车消费维权→请登录搜狐汽车全国投诉平台

    上周共接报投诉121例,发动机及车身问题投诉排名榜首

 质量类投诉统计
    上周共接报投诉121例,有效投诉100例。其中质量类投诉为59例,商家服务类投诉为41例。在本期的质量类投诉统计中,发动机、车身附件和变速箱问题分别位列前三。发动机主要投诉内容为异响、烧机油、漏油、难启动及怠速抖动等。车身及附件类投诉主要问题有车身密封不严、车漆剥落、车体锈蚀故障等。相比于上期,制动系统类投诉从4.92%增加到9.59%。
    商家服务态度案件猛增,投诉比例近20%
 商家服务类投诉统计
    在本期的服务类投诉统计中,商家诚信以43.9%的比例继续领军投诉榜。相比上期,消费者对于商家服务态度的不满情绪明显上升,投诉比例从11.59%提升到19.51%,位列投诉榜第二名;服务收费问题投诉比例也从7.25%攀升至12.2%,而保修纠纷案件投诉比例相比上周略有下降。
    变速箱漏油 反复维修惹怒车主
    来自福建的陈先生2013年9月23日购买了一款合资品牌的车,回家才开了500公里就意外发现变速箱有漏油现象。渗漏部位清晰可见清晰可见,包括发动机护板上也留下一大片油迹。后进过4S店售后人员拆下变速箱壳体更换了密封垫。但是更换后700公里时又发现机油渗漏,售后人员开始了一系列的“医治”:换油气分离器、进气管等,但是车辆依然漏油。新车才开半个月几百公里,拆了多次没修好,陈先生要求换新车。
    渗油和漏油问题的区分辨别
    首先发动机漏油和发动机渗油是两个概念:漏油是属于故障现象;而渗油是随着发动机的使用,机油的渗透能力很强,一般情况都会从油封渗透出一点,这是一种普遍现象,而不是故障。渗油主要表现是机油并未快速减少,发动机密封处可见少量油迹,但发动机护板或地面未发现明显油迹。
    而汽车发动机漏油的原因相对复杂,需要考虑以下诸多因素:
    1、油底壳衬垫损坏或螺丝松动漏油;
    2、油底壳放油螺塞衬垫损坏、漏装或松动漏油;
    3、正时齿轮盖衬垫装配不当、损坏或螺丝松动漏油;
    4、发动机支架板变形或衬垫密封不严漏油;
    5、气门室盖衬垫密封不严漏油;
    6、曲轴前油封损坏漏油;
    7、曲轴后油封损坏漏油;
    8、曲轴后端回油螺纹被污垢堵塞而漏油。回油螺纹加工不当或螺纹轴颈与油封座孔同轴度超差等而漏油;
    9、凸轮轴承后封盖不严漏油;
    10、摇臂室盖或扒杆室盖不严漏油;
    11、机油散热器密封不严漏油;
    12、机油滤清器密封不严而漏油;
    13、机油泵衬垫损坏或螺丝松动漏油。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