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设计

不谈相貌! 中华V5/瑞风S5被人忽略的亮点

2013年10月29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第1页 :中华V5/内饰做工超越同级水准

  【搜狐汽车 车迷制造汽车并非易事,不少汽车巨头能有今天的成就,都是依靠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经验积累所换来的些许核心科技,在这个行业里想一口吃成胖子,难上加难!对于接触汽车领域为时不长的自主汽车品牌,经验和技术都亟待提高,而在这摸索前进的时期,借鉴成熟作品的创意无疑是双赢的点子,就像今天要提到的几款自主SUV,它们外形上都能找到一丝模仿痕迹,而我们希望大家看到的,是它们除了外形之外展现给世人的诚意。

  车型:华晨中华-中华V5

  外形酷似宝马X1;内饰做工超越同级水准;1.6L车型动力偏弱

  树大好乘凉,有宝马作为合资伙伴,华晨汽车不愁外观设计没处借鉴灵感。作为华晨的首款SUV,中华V5与宝马X1外观方面有着非常高的相似度,轮毂造型也几乎是按照宝马X1的套路设计的,若把视角定格在车身侧面,便很难区分出二者的不同。由于借鉴了成熟且成功的设计,其外观还是比较精神的,细节表现也很不错,虽然做工达不到X1的层次,但不得不承认中华V5确实有个好的卖相。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外形是很多人争论的话题,但中华V5真正的亮点在车身内部,它的内饰用料很厚道,整体都是软质材料,并且做工上也比较理想,优于同级别产品。深浅搭配的内饰颜色很新颖,更为突出的是中控面板的镜面设计,暗黑色的中控台面做工滑润,细节刻画也很细腻。不过这种设计强光下容易产生眩光现象,另外光亮的镀铬面容易留下指纹,并且表面较为脆弱,稍不留神便容易划伤表面。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作为小型城市SUV,空间是一大卖点,V5的储物空间设置的位置很精巧,双车门上有专门放置水瓶的位置,虽然没有后排中央扶手箱,但换回来的是更大的乘坐空间。V5在乘坐空间方面得到了一致肯定,前后排正常乘坐时,头部及腿部空间都很宽裕,6向可调前排司机座椅和4向可调前排副司机座椅都很实用,后排座椅也继承了一贯传统,可4:6折叠翻转后排座椅让后备箱从430L扩大到1254L。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前期中华V5搭载了H530上那台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从账面数据上看,这台4A92S发动机处于同级别的中上水平,最大功率87kW(118马力)/5600-6000rpm,最大扭矩151N·m/4000rpm。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普通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挡位上相比竞争对手的4AT更具有优势,而且换挡冲击更小,在油耗方面的表现也会更出色一些。档杆旁边是ASR,主要防止驱动轮在加速时打滑的现象。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华V5 1.6两驱版本依然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挂的结构,悬挂调校则是更注重舒适性的家用风格,软硬适中,过坎儿的时候还有些多余的小跳动。它的底盘比H530要高出一些,达到了175mm,也相当于一个城市SUV的水平了,虽然不是四驱,不过V5也不追求什么极致的越野性能。而对于执着于四驱SUV的消费者,1.5T车型也可满足需求,但别指望它的越野能力会提升几个档次。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V5”的命名与汉语中的“威武”有几分相似,在古代衙门里,一声威武能震慑众人;而今,V5并不是一款凶悍的越野SUV,它更多的是强调了家用的舒适与实用。虽然出了酷似宝马的外观之外,V5也存在不少亮点,但其10.98-16.58万的售价无疑超出了竞争对手一大截,它的唯一优势就是设计以及工艺水平,而如果您看中的正是这两点,那它的存在绝对可以丰富您的选择。

中华 V5 实拍 外观 图片

中华 V5 实拍 外观 图片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华V5

满意度:---
中华V5

指导价:8.98~14.58万元
级别:SUV
油耗:6.9~9.5L/100km
图:2764张  文:237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