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收费站立闯关扎胎警告牌 回应称安全考虑

2013年10月31日14:5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收费站立牌警告:闯关扎胎 网友:这合理吗?回应:出于安全考虑

收费站安装的阻车器。图据网络
收费站安装的阻车器。图据网络

收费站的警示牌。
收费站的警示牌。


  阻车器安全不?

  当车辆闯关时,系统会自动发出闯关报警,阻拦器内的钉板便会及时弹出,横在车道上,阻拦闯关车辆的经过。如果车辆想要强行闯关通过,便会被钉板扎破轮胎,但是是给车辆“慢撒气”,当车辆行驶一二百米后车辆才无法行驶。

  经过收费站交费理所应当,但如果因为没有交费就要被戳破轮胎,这合理吗?昨日,网友“十字军队长”爆料遂宁东收费站竖了一块“闯关轧胎”的牌子在收费口,这让他感觉很野蛮。“收费站使用这种方式防逃费不仅没有道理,还给驾车人和公共环境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对此,城南公司遂宁管理处解释,设置阻车器是出于对工作人员和行人的安全考虑。

  网友发帖闯关就扎胎太野蛮

  昨日,记者找到网友“十字军队长”发布的一篇名为《遂宁东收费站“闯关扎胎”让人感觉不舒服》的帖子,该帖一经发出便吸引了不少网友的目光。

  该帖声称,遂宁东站设置的“闯关扎胎”牌子显得很强硬且野蛮,用这样的方式收费,即使是车主交了钱心里也会觉得不舒服。随后,该网友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建议能否将牌子的内容改为提醒,以方便车主接受。

  现场目击醒目位置设提示牌

  记者随后走访遂宁东和遂宁北收费站,发现在收费站确实设有阻车器,但在收费站顶部,都悬挂了“依法严厉打击车辆偷逃通行费违法行为”的横幅,在出隧道口快到收费站道口时,也有醒目的黄底黑字的大提示牌写明:阻车器运行中,冲关后果自负。

  随后记者咨询了该收费站工作人员,据其介绍,闯关车辆阻拦器安放于出口车道尽头处,位于交费车辆的前方车道旁。当车辆闯关时,系统会自动发出闯关报警,阻拦器内的钉板便会及时弹出,横在车道上,阻拦闯关车辆的经过。

  “但即便阻车器启动,也是给车辆‘慢撒气’,当车辆行驶一二百米后车辆才无法行驶,从而避免由于车辆突然爆胎给司乘人员带来安全威胁。”该工作人员说。

  收费站回应出于对员工安全考虑

  记者致电城南公司遂宁管理处,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阻车器于去年6月份分区分批安装,安装目的在于防范车辆偷逃通行费和保障工作人员及路人人身安全。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偷逃通行费的车辆一般是货车,而且是超重货车,闯关车的速度一般很快,对收费人员和车道上的行人带来极大安全隐患,因此公司才考虑安装了阻车器。“那么安装阻车器有没有经过相关部门的批准呢?”对此,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安装之前,该公司咨询了法律顾问,目前,法律上既没有明文规定不允许安装,只是说明了管理公司可以采取适当的措施维护运行秩序。

  瀚华西城市读本见习记者欧欢

(责任编辑:赵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