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司机突发脑溢血 离世前将车停稳保20名乘客

2013年11月01日07:42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公交司机突发脑溢血 最后时刻将车稳稳停住

董洪年驾驶的509路公交车从官浦村开出。
董洪年驾驶的509路公交车从官浦村开出。

行驶到尹山桥时,突发脑溢血的董洪年将车停到路边后,昏迷不醒。
行驶到尹山桥时,突发脑溢血的董洪年将车停到路边后,昏迷不醒。

乘客找来执勤交警,还有一名小伙对他进行简单急救。
乘客找来执勤交警,还有一名小伙对他进行简单急救。

8点半左右,急救车赶到现场将他送往医院,经过45分钟抢救后,最终于9点30分左右去世。
8点半左右,急救车赶到现场将他送往医院,经过45分钟抢救后,最终于9点30分左右去世。


  昨天早上8点左右,苏州509路公交车行至尹山桥时,司机董洪年突发疾病,为保护车上20名乘客安全,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将车安全停稳,自己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他生前最后的动作是拉好手刹,停好车。

  见习记者 尹焱 现代快报记者 何洁

  好司机救人

  突发脑溢血,他紧急将车停到路边

  1969年出生的董洪年是扬州宝应人,2007年应聘到吴中区公交公司开发区分公司,成为509路驾驶员。

  昨天上午7点40分,董洪年驾驶的509路公交车从官浦村开出,到8点左右,行驶到尹山桥。“车上坐得满满的乘客,大约20多人。”董洪年的妻子杨华芹当时恰好也在车上,她向现代快报记者表示,后来车突然就慢了下来,她问了一句,“怎么了?”董洪年回头看了她一眼,“想要说什么却没有说出口。”

  杨华芹回忆,董洪年回头看时,脸色已经发白。但他左手依然扶着方向盘,右手推动挡位杆,脚踩下了刹车,慢慢将车停靠到了路边,还拔下了车钥匙。之后就仰靠在驾驶座上,陷入了昏迷。发现不对劲的杨华芹当即拨打了110、120电话。

  大家都来救他

  还有位路过的小伙现场进行急救

  事发后,多名乘客到附近找来执勤交警帮忙。后来,一名三十岁左右的小伙上前做了简单的急救。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这位施救的小伙王运起。王运起是河南平顶山人,在一家药房打工。王运起告诉记者,当时,他正骑着电动车经过事发路段。

  “情况很紧急,我看到公交车司机倒在座位上,由交警扶着,司机口吐白沫,不省人事。”王运起说,由于自己是医专毕业,并且取得了救护证。于是当场向交警出示了证件,开始了简单的急救。

  王运起说,司机表面没有外伤。他先是让司机平躺下来,然后用手指抠出了司机口中的秽物。“这是保证他呼吸畅通。”同时,王运起还松了松司机的皮带。“我其实没有做什么,之后急救车就赶到了。”王运起说。

  网友:愿好人安息

  香港黄页:其实这跟最美司机吴斌一样,是人在生命的临界点由于职业特性而做出最基本的反应。正是由于他们的责任感,才更需要弘扬这种精神。

  猞猁是猪:“愿好人安息,苏州好司机!”

  苏E_XX鱼:他用生命站好了最后一班岗。

  Dilion:看到几次这样的新闻, 应该加强对公交车司机的体检呀。

  乘客

  “要不是他停稳车,后果不堪设想”

  “正值上班高峰,车子正在上坡过程,要不是司机踩住刹车停稳车,后果不堪设想。”一名当时在509路上的乘客不由说道。车子后溜会和他车发生碰撞,还有可能掉进围挡中的大坑中,如果踩住油门冲进河中也说不定。这名乘客很感谢司机当时的举动。

  家人

  从未听他抱怨过工作累

  “他平时身体很健康,没有什么毛病。”妻子杨华芹说。亲戚陈女士向记者表示,董洪年为人很好,刚刚攒下了一点钱,在老家贷款买了一套房子,正准备装修。

  杨华芹说,对于工作,董洪年都是听安排上班,也从未听过其抱怨。

  同事

  公司调班,他二话不说就加班

  “其实公交司机工作强度真的蛮大的。”同事王成友反映,每天上班12个小时是常态,一般是“上两天休一天。”另外有一名同事告诉记者,当天董洪年本应该在家休息,可临时公司调班,他就二话不说又加班了。

  公交公司

  将为其申报见义勇为

  事发后,苏州市吴中区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黄建平表示,由于技术操作上的一些问题,事发时的监控要第二天才能调取出来,届时会上报苏州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进一步核实董洪年的行为是否能够达到见义勇为的标准。

(责任编辑:赵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