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空间大/配置丰富 试驾东风标致301尊贵版

2013年11月04日06: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5页 :1.6升+4AT表现略显中庸但足够用
1.6升+4AT表现略显中庸但足够用

  动力方面标致301目前只搭载一台1.6升CVVT发动机最大功率86千瓦(117马力)/6000转/分,峰值扭矩为150牛米/4000转/分。这款发动机目前被广泛应用与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的车型中,数据也要高于捷达桑塔纳。不过传动系统依然匹配的是Tiptronic 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5速手动变速器。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有"运动"和"雪地"模式以及换挡记忆功能。

  此次我们仅试驾了301的4AT车型,这款4AT变速器的调校要比之前搭载在206、207307上的都要顺畅些。变速器调校的感觉很像前几年进口的308SW等车型上的4AT,顿挫感并不是特别明显。

  偏高速设定的1.6升的排量配合4AT在日常驾驶中表现比较中庸。转速初段动力输出相对积极,中段的加速很平庸。虽然4AT的顿挫感已经有很大的改善,但是每次换挡依然可以清晰的感受到。

 

  这套动力系统在城市里代步或高速巡航完全够用,但如果需要高速超车或者山路驾驶,它的动力就有些偏弱。由于法系发动机偏高转速的特点,此时需要加大油门,让发动机维持在较高的转速。不过我们在高速公路100公里/小时的时速巡航时,发动机转速达到了2800转/分;80公里/小时巡航时,发动机的转速也2000转/分以上。较高的巡航转速也会影响到它的燃油经济性。很可惜,由于试驾环境受限,我们并未对油耗进行测试。如果需要了解301自动挡的油耗,还请继续关注搜狐汽车后续关于301的测试报告。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标致301

满意度:---
标致301

指导价:8.47~11.97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1~7.7L/100km
图:2030张  文:225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