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钱国豪:暂不发展纯电动 将推入门级新车

2013年11月04日09: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欢欢

  在国内,花样滑冰正逐渐成为一项热门运动,雷克萨斯选择成为2013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冠名赞助商显然有自己的用意。2013年11月3日,2013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最后一天,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钱国豪在首都体育馆接受了搜狐汽车的采访,他表示,“希望雷克萨斯能与花样滑冰一起流行起来。”的确,对于雷克萨斯来说,提高品牌认知度无疑是当务之急。

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钱国豪 

  主打混动技术 暂不发展纯电动汽车

  豪华车主正趋于年轻化已成为众多豪华汽车品牌的共识。钱国豪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全球车主正朝着年轻化发展,中国市场表现的尤为突出。美国车主的平均年龄为54岁,在中国这一数字可能是36岁。而年轻人都注重环保、追求新理念、新技术。我们希望以雷克萨斯的创新混动技术来吸引这些年轻车主。”

  坚持走混动技术路线的雷克萨斯将2013年定义为“混动普及年”。按照设想,到2015年,雷克萨斯的混动车型销量将占整体销量的50%。目前,雷克萨斯混动车型的销量比例为28%,完成50%的目标似乎已胜券在握。良好的销量势头使得钱国豪对于混动技术“非常有信心”。

  尽管新一轮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并未将混合动力汽车划为“新能源汽车”,钱国豪依然对于推广混动技术表现出充分的信心,“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出境旅游,混动车在国外的认可度非常高。这些年轻人会更多接触并了解混动车,将这些理念带回国内,相信会形成很好的口碑效应。”雷克萨斯也将通过更多的试驾活动让混动技术真正深入人心。

  同时,钱国豪认为,在国内发展电动车的条件尚不成熟,配套设施不完善、电动车续航里程短等自身技术是硬伤,因此,雷克萨斯暂时没有发展电动车的计划。“雷克萨斯仍然主打混动技术。”钱国豪说。

  计划引入新款入门级车 2014北京车展或推新款SUV

  对于许多年轻消费者来说,接受混动技术并不是一件难事,他们难以承受的是高昂的售价。一款入门级车显然是拉近一个豪华品牌与年轻车主距离的最佳途径。关于新车计划,钱国豪表示暂时不方便公布消息,只透露说,“我们计划引入一款新的入门级车。此外,2014年的北京车展将上市一款新车型,这款车将给雷克萨斯贡献相当大比例的销量,我十分期待。”

  如果说,哪款车型可以为一个品牌贡献大比例的销量,非如日中天的SUV莫属,据此推测,雷克萨斯极有可能在明年的北京车展推出一款新的SUV。结合钱国豪透露的“入门级车引入计划”,或许,这将是一款紧凑型SUV

  渠道方面,雷克萨斯将开拓三四线城市,预计到年底全国经销商数量将达到120家。2014年这一数字将增至140家左右。“相比其他品牌,我们的渠道拓展速度的确慢了一些。因为我们希望销售网络不仅广,更要细致,才能为消费者提供精细的服务。理想的状态是,雷克萨斯的车主开车10-15分钟就可以到4S店享受售后服务,因此,我们将在一些主店附近设置‘卫星店’,力求做到‘产品质量与客户满意度第一’。”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